央广网

“爱在乡村”公益活动走进河北清河

2018-09-27 19:32:00来源:央广网

  9月25日至26日,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走进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给当地群众送去了农技指导、医疗服务以及精彩的文艺汇演。

送农技 病虫防治全明白

  9月25日下午3时到5时,河北省承德市林业局果桑站站长李子海来到了清河县现代农业园区马屯红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给当地农民朋友送去了关于山楂种植的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

承德市林业局果桑站站长李子海给果农进行农技讲座

  清河县马屯万亩山楂园是清河县的一大特色农业园区,是中国北方平原地区最大的万亩无公害山楂种植基地,清河县也因此被授予“中国山楂之乡”的称号。山楂不但有诸多好处,也是当地农民朋友增收致富的一大法宝。李子海向果农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山楂树的病虫害防治方法,包括各类的病虫害的发病症状,预防治疗。也向果农们传授了改良土壤环境,提高山楂产量的方法。他的讲解条理清晰,通俗易懂,获得了果农们的阵阵掌声。

李子海给果农讲解果树病虫害防治

  在李子海站长讲解完之后,当地的果农朋友向专家提出了平时自家山楂地里遇到的一些问题,比如:“山楂果常常出现开裂现象是怎么回事?”“自家地里有果树黑化枯死的现象怎么办?”李子海站长都给出了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果农们可以随时向他咨询。

  活动结束后,许多的果农朋友仍围在李子海的身边,希望得到专家更多的帮助,对于大家的提问,李子海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李子海为果农答疑解惑

送医疗 健康问题早预防

  9月25日下午3时,来自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陈欣,来到清河县卫计局,给当地的医护人员带去《肺炎疫苗和老年人健康》的主题讲座,清河县各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认真倾听讲座学习。

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陈欣进行讲座

  陈欣教授的讲座言简意赅,内容丰富详实,为当地医护人员详述了关于肺炎疫苗接种的医疗知识,并用浅显易懂的文字配合图片让大家更能直观的去理解、认识。还重点提及了怎样更好地关注老年人的健康,为老年人健康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

送演出 庆贺丰收乐万家

  9月26日上午10时,“爱在乡村·走进清河”公益演出正式开始。星光大道2017年季度冠军“蔬菜哥”张均利、“卖菜大妈”张学敏、青年女歌手何凌瑶、中国乡村之声首届“寻找乡村名嘴”冠军宋云生以及清河县当地的演艺人员,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演出正式开始,开场歌舞《冰糖葫芦》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小朋友们欢乐的舞姿令人开怀大笑。随后青年女歌手何凌瑶,为观众朋友们献唱了《又见山里红》和《一壶老酒》两首优美的歌曲。

青年女歌手何凌瑶

  清河县曲艺人员带来了地道的民间曲艺清河道腔《妯娌夸父》,用质朴醇厚的清河话歌颂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

清河道腔《妯娌夸父》

  星光大道2017年季度冠军“蔬菜哥”张均利带来歌曲串烧和星光大道参赛成名曲《爱你在心口难开》。他稳健的台风和快乐的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唱到动情处,张均利还走到了舞台下和观众一起互动。

星光大道2017年季度冠军“蔬菜哥”张均利

  中国乡村之声首届“寻找乡村名嘴”冠军宋云生为大家带来自学的京东大鼓表演《愿大家天天都有好心情》。他韵味悠长的唱腔中饱含着对现场观众的美好祝愿。

中国乡村之声首届“寻找乡村名嘴”冠军宋云生

  “卖菜大妈”张学敏多次跟随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走进乡村。这次她给清河县的朋友们带去了歌曲表演《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和戏曲串烧。她优美嘹亮的歌声、热情亲切的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点。在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再来一首”的期盼声中,张学敏又现场清唱了《春天的芭蕾》选段,引得观众欢呼不断。

“卖菜大妈”张学敏

  最后一个节目是歌舞《好汉武松》,当地武校的孩子们尽显武术之魂,拳脚功夫个个了得,刀枪棍棒轮番上演。在一片叫好声中,文艺演出落下帷幕。

歌舞《好汉武松》

  此外,为了更好地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清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特别印制了“致农村驾驶人的一封安全出行公开信”“致幼儿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宣传资料。在活动现场,清河交警们走到群众当中去,向广大喜获丰收的农民朋友们发放宣传资料,用生动形象的图文,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酒驾醉驾、超员超载车辆以及黑校车的危害等,使交通安全知识深入农村地区,传入千家万户。

交警向现场观众发放宣传页

  中国乡村之声自开播以来,推出“广播惠农·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组织农技、医疗专家和文艺工作者,深入乡镇广场、田间地头、基层医院,零距离为农民群众送服务、送欢乐,同时推广落地中国乡村之声节目,不断扩大国家对农广播在农村地区的覆盖。

  部分图片来源:清河县电视台、清河县交警队

  中国乡村之声编辑、记者:莫星(实习)//责编:李雨楠//监制:汪群均、田龙

编辑: 孔明

“爱在乡村”公益活动走进河北清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