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乡村专题 > 爱在乡村专题 > 公益坐标

央广网

2015.9.29 河北·冀州

2015-09-30 14: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报道,9月29日,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走进“中国辣椒之乡”——河北冀州,并授予当地“中国乡村之声‘爱在乡村’公益活动示范市”称号。社教节目中心主任刘智力、河北记者站站长王志勇等陪同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赵广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孙永安、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奇志等专家走村入户,为当地农民朋友送科技、送医疗、送文化。

社教中心主任刘智力带领农业专家下到田地中送农技

医疗专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孙永安现场义诊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赵广才现场讲座农技知识

  29日上午,农技小分队和医疗小分队由专家带队,早早来到了冀州市徐庄乡庄子头村和冀州市医院。农技专家、医疗专家们为当地农民带去了小麦绿色生产、心脑血管疾病诊查等专题辅导,并针对当地实际回答了农民关心的问题。

现场的纺织女工方阵

现场的环卫工人方阵

  这次“爱在乡村·走进河北冀州”恰逢中国乡村之声开播三周年之际,活动延续了前两年的“献歌农民工”这一主题。29号下午的演出现场专门组织了铸造工人、纺织工人和环卫工人方队,邀请上千位农民工来到演出现场观看演出。值得一提的是,工人们都身穿平时的工装,尤其是环卫工人们,更是骑着清扫车来到现场,待演出活动一结束,就立即又投入到环卫工作中去,很是令人感动。

大衣哥朱之文献歌农民工

相声演员奇志、张伟表演双簧

  下午的文艺演出开始前发生了个小插曲:灯光师突然心脏不适,现场导演向观众求助,有位环卫工大爷立刻起身,拿出速效救心丸,危机迅速化解。现场观众都报以热烈掌声,演出还没开始,现场气氛已被推向一个小高潮。

  在观众的热情欢呼声中,众多艺术家为大家带来各类精彩的文艺节目。相声表演艺术家奇志带病演出,在台下牙肿得几乎无法说话,上台却依然神采奕奕,近半个小时的演出过程中,丝毫没让观众看出他带病演出,让我们感受到一名艺术家的德艺双馨。奇志老师的精彩演出不仅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也感动着幕后所有的演职人员。

相声演员奇志、张伟表演相声

唐山卖菜大妈张学敏接受主持人康乐采访

  此外,唐山卖菜大妈张学敏、山东大衣哥朱之文、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张兰霞等的精彩表演也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当地文艺团体还表演了京胡合奏、快板、歌舞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

  “广播惠农 爱在乡村”公益活动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主打的公益品牌之一,所到之处深受群众好评。三年来,“爱在乡村”公益活动已经走过了全国近三十个县市区。

编辑:孔明

关键词:爱在乡村;冀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爱在乡村走进四川南江

2015-11-18 12:06:00

[爱在乡村]乌鲁木齐盲人学校教师张会敏

新疆乌鲁木齐市盲人学校音乐教师张会敏,从事特殊教育12年,她无数次蒙上眼睛走入盲童的内心世界,用自己的青春,为盲童们带来光明。

2015-10-28 11:01:00

[爱在乡村]照顾瘫痪妻子15年 丈夫不离不弃

甘肃省庄浪县赵墩乡牡丹村48岁的柳召江,15年前干农活时摔伤了脊椎,高位截瘫。从此,她在床上躺了整整15年,她的丈夫杜银海不离不弃,照顾了她整整15年。

2015-10-10 13: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