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乡村专题 > 爱在乡村专题 > 公益坐标

2013.05.24 山东·阳信

2013-05-27 14: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广网聊城5月24日消息(记者陶泽文 路菲)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又一次走进齐鲁大地,来到了著名的“鸭梨之乡”山东省滨州市的阳信县。著名农民歌手“大衣哥”朱之文、曾获得星光大道年度冠军的藏族歌手旺姆、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宗晓琳,中国广播艺术团青年歌手朱杰等艺人明星和的当地演员、艺术院团一同为现场的农民朋友们奉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受到了热烈欢迎。

著名农民歌手“朱之文”参加“爱在乡村”走进山东阳信的公益演出

藏族歌手旺姆参加“爱在乡村”走进山东阳信的公益演出

  在欣赏精彩的文艺节目的同时,“爱在乡村”公益活动还给农民提供了专业的农技和医疗服务,中国乡村之声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治医师黄学民与山东当地专家,在现场为乡亲们提供相关资讯服务。阳新县当地的近万名群众不仅在现场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更同现场的专家详细询问了关心的健康和农技问题。情绪高涨的群众们兴奋的告诉记者说,能在现场看到精彩的文艺演出,还能有北京来的专家详细的解答自己的疑难问题,这样的机会真的很难得,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这种活动多多的来到农村,来到农民的身边。中国乡村之声还为当地的农民朋友们带来了收音机、台历等礼品,在活动火爆的互动环节,通过开展对中国乡村之声节目的宣传等知识问答,将礼品送到群众们的手中。

  今年,中国乡村之声坚持面向农业现代化,面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小康社会建成,面向农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推出几十场“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其中上半年的十场活动基本确定在河南、河北、山东等三省开展。活动不仅把生动丰富的文化演出送到田间地头,还积极为县级党委政府展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成果、开展“三农”工作提供广阔的宣传平台,为全国农民朋友提供丰富的农业科技和信息服务,助推农村公共文化建设,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共筑“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乡村之声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公益性、服务性、实用性”定位,坚持以农民需求出发,一方面制作播出农民需要的广播节目,一方面加强地面公益活动,创建了“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品牌。活动集农业科技咨询、疾病义诊和文艺演出于一体,并选择在县及以下的广场甚至田间地头举行,以实现真正零距离为“农”服务。

  聊城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璀璨明珠,地处鲁西北平原黄河三角洲中心地带,是全国第一批综合改革试点县,全国优质麦生产基地县,更因其特产著名的阳信鸭梨,有着“鸭梨之乡”的美誉。

  本次活动已是今年中国乡村之声“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在全国各地的第五场,也是在山东的第三场,接下来,“爱在乡村”还将继续为农民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和高水平的卫生农技服务。本次“爱在乡村”公益活动还得到了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乡村频道的大力支持,阳新县相关领导参加了公益活动,并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刘思思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