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时光|聆听十九大报告 各地群众反响热烈

2017-10-19 18: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党的十九大昨天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长达近三个半小时的报告时间里,全场响起了几十次热烈的掌声。这些掌声,很多是给报告中有关“三农”的阐述。会后,党代表们在接受中国乡村之声记者采访时说,掌声代表了对我国五年来“三农”领域发展成绩的肯定,对未来发展方向的信心。十九大报告让他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掌声一

  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十九大代表、湖北建始县店子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光国动情地说,总书记在报告中的这些阐述,表达了亿万农民的心声。“听了这个报告以后,我们感到非常振奋、自豪。我们也期盼这些政策到老百姓当中去。我回去以后,第一时间要传达好十九大报告,传到我们的千家万户。”

  掌声二

  缩小收入分配差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鼓励勤劳守法致富,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增加低收入者收入,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缩小收入分配差距。”

  作为一名农民工代表,北京民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谭双剑表示,解决农民工最关心的住房、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让他对农民工未来进城生活充满信心。“农民工的流动性比较大,我们天天在外面打工,孩子跟随家长的机会可能不太多。我希望我的家乡建得更美丽,将来农民工也能在城里面买上自己亲手建的房子。作为农民工代表,我肯定会审议好报告,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把大会的精神带回去传递给大家。”

  掌声三

  精准扶贫,脱真贫、真脱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十九大代表、贵州盘州市岩博村党支部书记余留芬表示,在国家扶贫政策支持下,岩博村从一个交通闭塞、人均收入800元的贫困村,变成了人均收入1.5万元、村集体资产超过6000万元的小康村。

  余留芬说,她将继续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加紧带领村民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2020年我们村里的人均收入达到35000元以上,这个没有问题。村里有50%的人住上小洋楼、50%以上的家庭有小汽车,我觉得这个目标也是可以实现的。

  收听了十九大报告以后,多地群众深感振奋。他们表示,将在“三农”领域和自己的岗位上,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懈奋斗。

  浙江杭州市淳安县下姜村村民姜祖海:我听了报告后非常激动,国家发展得这么快,我们下姜村的变化也很大,农家乐从3家发展到23家,农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山东德州中国建材临邑智慧大棚项目施工经理季程博:我们一定加强农业现代技术探索,使未来祖国的农业向集约化、产业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新疆哈密萨尔乔克乡苏吉西村一组牧民拖合塔别克·巴依都拉:十九大报告说的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按照十九大的精神干事,我们的国家发展才能越来越快,老百姓的日子才能过得越来越舒心。

  贵州遵义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主任彭龙芬: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之后,我的底气更足了。对于我们基层的村干部来说,就是把我们村打扮得更漂亮,让群众的笑脸更灿烂。

  浙江嘉善大云镇缪家村党委书记丁法强:我们今后会按照总书记说的,继续要走在前列,做好示范,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把缪家村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日益提升上去。

  贵州遵义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黄大发: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我们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在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不能丢一户。

  安徽黟县洪星乡红光村第一书记彭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村第一书记,我一定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带领红光村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贵州遵义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王治强:总书记提到了很多富民政策,这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很关心的事。下一步,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全国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富裕。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十九大;三农;脱贫

十九大时光|聆听十九大报告 各地群众反响热烈

党代表们在接受中国乡村之声记者采访时说,掌声代表了对我国五年来“三农”领域发展成绩的肯定,对未来发展方向的信心。十九大报告让他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