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三农时评

央广网

专家: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可免费助百姓打假

2015-08-03 10: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眼下,农村里面假冒伪劣商品日益泛滥,如果遇到假冒伪劣或者过期商品,老百姓该不该维权呢?为了几块钱的东西,要花上千块钱以及那么多的时间,还不一定能有满意的结果,咱们该怎么办呢?北京亿嘉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中理给您支个招:

  张中理:我们有时候买到假的产品,可能是觉得比较麻烦,不愿意去维权,比如买瓶饮料5块钱,去维权找他理论的费用可能远远超过5块钱,我建议大家还是要去维权,可以要求小卖部退换货物,把假冒的商品退换掉,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我们可以要求10倍的惩罚性赔偿,这是没有问题的。

  第二遇到这个情况一定向当地的工商部门进行举报,要求当地的工商部门对这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商店进行查封,查处,如果我们的权利受到侵害的时候不去主张权利,那可能导致更多的人受到伤害,对于维权的成本,农村的朋友可以尽量的多找一下当地的法律援助热线,如果遇到自身遭受伤害,需要维权不知道从何入手,建议大家找当地司法局叫法律援助中心,可以向他们咨询,如果符合条件,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可以免费为我们服务。

  即便不愿意去工商局或者乡镇部门去反映,是否可以打个电话,做个标记去提示一下大家,第二相关部门要加强一下执法的力度,对农村里面销售商品的小卖店、小超市,一定要加强平常检查的力度,现在城市中对于假冒伪劣产品已经是打击的非常严格了,那么这些无良的商家已经把他们战场转向到了农村当中。

编辑:孔明

关键词:假冒伪劣;过期;农村;小卖部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