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种类繁多价格亲民 今年元宵市场很热闹

2019-02-19 15: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9日消息(记者李鑫)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今天是元宵节,想必很多人都会在这一天吃元宵。作为一道餐桌美食,元宵节里吃元宵,是传统文化的延续,更是美好前景的寄托。今年,元宵的市场行情怎么样?

  这几天,各个超市、集市上,元宵、汤圆无疑是最受追捧的商品之一,购买的人群络绎不绝。采访中记者发现,这几天热卖的元宵、汤圆品牌有思念、大桥道、科迪、湾仔码头等十多个品牌。经营者反映,正月十二、十三左右是销售高峰期,但由于今年糯米等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元宵、汤圆的价格比往年高,正月十四、十五由于节日到来,一些促销手段使元宵的价格开始回落。河北邯郸一家大型超市的经理说,总体来看,今年元宵、汤圆的价格层次比较丰富,消费者的选择余地也比较大。

  俗话说,众口难调,作为一种节日性很强的食品,近些年来,小小的元宵、汤圆一直在变着花样迎合大众的口味,馅料不断创新升级,陆续出现了紫薯燕麦汤圆、玫瑰豆沙汤圆、抹茶红豆汤圆等,还有各种水果元宵、汤圆,有蓝莓的、黄桃的、菠萝的,甚至还还有榴莲的、车厘子的、山楂的等等。北京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说,这些品种创新消费者很买账。

  工作人员:今年多了很多水果汤圆,有草莓的、蓝莓的、芒果的,还有橙子的,卖的很好,好多人都买水果汤圆,20岁到30岁的人群,还有小朋友们都喜欢要水果味的,好多品种都断货了。

  不过,总体来看,众多新奇的口味依旧抵不过传统的老口味,五仁、黑芝麻和花生这传统的老三样口味依旧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元宵、汤圆是节日性食品,在正月里会出现爆发式的销售,而商家对市场份额的争夺,主要体现在节前的备货上。

  卓创资讯分析师贺坦:总体来看,近些年来,南方汤圆一路攻城拔寨,北方元宵的市场份额在逐步减少,这是元宵、汤圆市场的变化之一,此外,目前品牌元宵、汤圆的市场份额在增加,越是大牌子的越受消费者们的欢迎,另外手工现场制作元宵、汤圆成了比较受欢迎的销售方式。

  此外,分析师贺坦建议消费者,元宵、汤圆属于高热量、高糖食品,更含有不少的固态油脂,不易多吃,而且元宵、汤圆最好是热着吃,吃的时候要慢一些,细细嚼,凉了、吃快了都容易影响消化。

编辑: 孔明

种类繁多价格亲民 今年元宵市场很热闹

今天是元宵节,想必很多人都会在这一天吃元宵。作为一道餐桌美食,元宵节里吃元宵,是传统文化的延续,更是美好前景的寄托。今年,元宵的市场行情怎么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