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节后水产市场遇冷 专家:后期价格下跌是主流

2018-03-07 11: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记者季盈盈)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年逐渐过完了,与节前火爆的局面不同,节后水产市场稍显冷清,不少海鲜价格也出现回落。

  在大连新长兴海鲜市场,商户们普遍反映,和年前购买海鲜的红火情形相比,现在的行情可可谓是门可罗雀。

  商户:没出元宵节的时候,销售情况就不好,比年前客流量少了一大半。可能是老百姓年前买的比较足,家里还没有吃完。

  在大连长兴海鲜市场,不但客流量少了,海鲜的价格更是普遍下调。海虾维持在每斤60元左右,虾夷贝每斤30元,较年前都便宜了4、5块钱。贝类小海鲜每斤也跌了1、2块钱,新鲜海鱼便宜了两成,活爬虾的价更是出现了腰斩。

  商户:2斤半到3斤的鸦片鱼30元左右,和春节时差7元到8元。虾爬子现在60元,过节那两天120元。这时候是虾爬子季节,清明节前后虾爬子产量就上来了。

  不过,飞蟹的价格并没有受到冲击,每斤在130元左右。商户们说,这是因为飞蟹货源进入淡季,所以量少价高,而其他海鲜则货源充足。

  按往年惯例商户们预计,元宵节过后生鲜价格将迎来一波降价潮。山东威海水产市场分析师徐春晖表示,节后水产市场开门营业以来,市场略显冷清,但整体交易比较平稳,冷冻鱼及养殖鱼的价格出现震荡回落。

  徐春晖:目前市场鱼类销售主要以冷冻鱼和养殖鱼为主,只有少量的新鲜海子鱼在市场销售。目前市场海储养殖鱼每公斤在16元左右,价格还是比较亲民;条重一斤半到两斤左右的新鲜鲅鱼的价格在32到34元;新鲜的小黄花鱼价格大概在24到30元;养殖鲈鱼每公斤下调到20到24元。

  目前,由于气温回升变快,各地的活爬虾已经提前陆续上市,市场价格虽然高得惊人,但是比节前还是有所下降。目前,山东市场活爬虾每公斤在120元左右,分析师走访调查中发现,面对如此高爬虾价格,市场里购买者寥寥无几。

  徐春晖:预计随着天气的转暖、出海的渔船陆续增多等原因,市场活爬虾的价格也将会缓缓回落到一个合理的价位。

  节后贝类市场的整体交易相对比较活跃,部分品种的价格较节前有明显的回落。目前,市场花蛤的价格在7到8元,扇贝的价格在8元左右,牡蛎每公斤价格下降到了10元左右。

  徐春晖:总之,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市场大部分水产品价格将会相应出现一定的回落。也就是说,水产品价格的下降将会是后期价格走势的一个主流。

  按照惯例,正月十五过后,渔民们便陆续出海打渔。届时,活品海鲜品种会逐渐增多,市场价格将会更加“亲民”。

[责任编辑:王肖军 孔明]

编辑: 王肖军

节后水产市场遇冷 专家:后期价格下跌是主流

年逐渐过完了,与节前火爆的局面不同,节后水产市场稍显冷清,不少海鲜价格也出现回落。山东威海水产市场分析师徐春晖表示,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市场大部分水产品价格将会相应出现一定的回落。也就是说,水产品价格的下降将会是后期价格走势的一个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