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鸡苗价格对折下跌 分析师:未来行情趋势是好的

2017-05-05 1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从去年年底开始,我国部分地区报告了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随着卫生部门建议人们远离活禽,禽类制品的交易受到较大影响,多地活禽交易市场休市。

  受禽流感病毒影响,白条禽、鸡蛋等制品也受到波及,价格走低。同样,鸡苗的价格也因此走入历史的低点。

  卓创资讯分析师崔晓明向记者介绍,目前,全国鸡苗行情普遍低迷,且价格还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崔晓明:从四月初开始,市场鸡苗价格震荡下行,山东大厂报价由两块四左右下滑到现在的一块四左右,河南、河北、江苏、辽宁等地区鸡苗价格由一块一到一块六左右,下滑到四毛到七毛这样的价位上。市场处于严重的供大于求的状态,孵化场培苗压力较大,有些鸡苗场被迫出毛蛋。

  记者采访到河南南阳的鸡苗经销商彭先生。说道鸡苗的价格,还没等记者说完,他就打断了记者,坦言亏钱了。

  经销商彭先生:不好,亏钱。一直都在亏,今年到现在。过完年以后,好了不到半个月,可能从正月里,从正月里过来以后,就是从二月初过来以后就不行了。每一只现在平均下来得话,一批鸡要亏到五千到八千块。一批大概就是一万多鸡苗吧。

  从去年开始到现在一直赔本的彭先生有些悲观,他准备迅速处理掉手里的鸡苗,以避免更大的损失。

  彭先生:现在正在减量,马上就要不做了。今年亏的太多了,没办法。

  记者;您做鸡苗多少年了?

  彭先生:十几年了,今年没办法,今年也就这样了。

  记者:您和企业总共亏了多少了?

  彭先生:差不多80万了吧。存货差不多还有一个月的吧。一个月没多少,还有几十万苗。卖不出去倒掉呗。

  记者又追问了一句,是否真的打算直接销毁掉手里的鸡苗,彭先生的回答是肯定的。

  湖南益阳的鸡苗经销商王经理也同样在亏本销售。但她还是舍不得离开这个干了十几年的行业。

  王经理:价格方面没有什么太大的优势了。卖不出去就要打特价,打特价就要亏本了。我们一直在做这个行业,已经做了十几年。本来说前半个月看到行情好赚一点,那个价格又往上涨一些,现在最近价格又低迷了。

  卓创资讯分析师崔晓明表示,目前造成鸡苗价格低迷的主要原因是供大于求。而且,前一段时间鸡苗价格的小幅上涨更加刺激了当前价格的下跌。

  崔晓明:造成鸡苗价格低位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是鸡苗数量大的供应面因素。另一方面是养殖户补栏谨慎的需求面因素。首先是供应面因素,2016年鸡苗行情较为理想,种鸡场引种积极性高涨,父母代种鸡苗的价格一度涨到80到100元的历史高位,当前在产的父母代种鸡数量较大,卓创资讯样本数据统计显示,当前在产的父母代种鸡数量为396.5万套,同比增幅49.85%,在产的父母代种鸡的数量决定了鸡苗的数量。当前鸡苗的数量比较充裕。再一个是养殖户本来谨慎的需求面因素。从四月初至今,大肉市毛鸡价格震荡走低,截至5月4日已经跌至了3.16元每斤,与四月初相比,跌幅为12.22%。毛鸡价格震荡走低,养殖户对后市信心不足,补栏谨慎,市场走苗速度缓慢。

  今天已经立夏,2017年也过去了三分之一。而鸡苗的行情究竟将在什么时候能重现曙光呢?卓创资讯分析师崔晓明认为,总体来说未来鸡苗的趋势是一定向好的,但是这需要一个时间过程。

  崔晓明:预计2017年祖代种鸡的总供应量在40万套左右,卓创资讯综合行业人士的观点认为,80-100万套的年引种量是可以满足当前国内市场的消费水平。这就意味着,从2015年开始,祖代种鸡的引种量已经处于供求平衡量的下方,祖代种鸡的数量决定了父母代种鸡的数量,进而决定了商品代鸡苗的数量,虽然当前鸡苗市场行情低迷,但由于祖代种鸡引种数量减少,未来行情还是趋势性看好。

  虽然长远看,未来鸡苗行情趋势是好的,但面对当前价格波动,养殖户一定要充分考量,做好心理准备,谨防跟风,给自己带来损失。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鸡苗;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