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市场

央广网

鸡蛋价格低位徘徊 专家:养殖户切勿存货赌涨

2016-10-19 10: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王丰)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中秋节之后,鸡蛋价格持续低迷,一直跌倒了国庆节期间的三块钱多一点,而国庆假期结束以来,鸡蛋价格却又出现了相反的情况,几乎是连续上涨。国庆节前后,鸡蛋价格为何会出现如此反差?未来鸡蛋价格还会走高吗?

  在山东济南的一家菜市场,谈起最近鸡蛋的价格,鸡蛋摊贩们都有些无奈:

  鸡蛋摊贩:现在卖4块钱一斤,就挣几毛钱。整体上这个价格太低了。

  记者:去年这个时候买多少钱一斤啊?

  鸡蛋摊贩:去年这个时候得四块四五吧。

  卓创资讯分析师王爱丽表示,与去年比,今年的鸡蛋价格确实显得有些低迷:

  王爱丽:去年十一之后,主产区的价格是3.35元,今年是3.24元,今年比去年还低0.11元,跌幅在3.28%。

  尽管与去年的价格不能比,但与国庆节期间的价格相比,这个价格已经涨了不少了。

  鸡蛋摊贩:上回买是三块五毛九吧,有一个多星期了吧。

  记者走访山东济南多家鸡蛋销售点了解到,上周济南集贸市场的鸡蛋平均价格为三块六每斤。近两天,价格略有回升,平均价格在四块钱每斤。

  鸡蛋摊贩:现在这个四块的价格不稳,也可能涨也可能降。鸡蛋的价格不稳,一天一个价。上周超市里三块五毛八或三块六一斤,我们卖到三块七,最低的时候也卖到三块六。

  实际上自从中秋节之后,已经涨至四块多一斤的鸡蛋价格就开始连番下降了。卓创资讯分析师王爱丽表示,国庆节后的第一周,鸡蛋价格开始小幅上涨:

  王爱丽:上周来看全国主产区、主销区鸡蛋价格呈现整体上涨的一个趋势,主产区中心价是3.24元每斤,环比涨幅在3.51%,主销区是3.35元每斤,环比涨幅是1.52%。国庆假期结束之后呢,各大高校、企事业单位正常开学、开工,市场需求逐步好转,下游环节正常采购,产区各地鸡场基本没有存货,养殖户低价惜售心理渐起,经销商低价也很难收到货。山东和北京市场首选是拉动单价走高,周边市场受此影响,单价跟涨。各环节经销商采购积极性比较高,终端环节流通速度加快,而南方销区受成本的支撑,单价也相应走高,支撑产区单价继续撑高。

  而进入国庆后的第二周,也就是从15号开始,持续上涨的蛋价又开始小幅下降。

  王爱丽:本周随着单价涨至高位,市场惜售的心理比较明显,终端采购积极性也有所减弱,局部地区流通环节开始出现少量的余货,截止到10月18日,全国主产区鸡蛋价格是在3.37元,较上周末下跌了6分,跌幅是在1.78%。

  对于鸡蛋价格的这种连续性变动,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统计部新闻发言人刘通表示,鸡蛋价格易受节日、天气等因素的影响,但目前,鸡蛋的整体市场供应量是在日渐增多的:

  刘通:前一段时间上涨呢,是属于季节性上涨,因为到了夏天的时候,蛋鸡厌食,产量下降,所以鸡蛋价格上涨了。从目前产地反馈的信息来看呢,今年的三月份到九月份,养鸡场出现了一个集中补栏的阶段,也就是说后期的鸡蛋供应呢,仍然是相对比较充足的。

  卓创资讯分析师王爱丽表示,前期养殖户的惜售肯定是短暂性的,因为2016年鸡苗补栏涨幅在10%。以6月份补栏的蛋鸡为例,经过120天的饲养开始见蛋,10月份开始,6月份补栏的鸡苗就进入了产蛋期,而此前1、2、3、4月份补的鸡苗都进入产蛋高峰期了,未来鸡蛋货源将呈逐步增加的态势:

  王爱丽:10月份开始,所有上半年补栏的鸡苗全部进入了开产期及高峰期,后期是货源逐步增加这样一个状态,但是需求量短期还是没有看到好转迹象,因此预计后期蛋价是呈现震荡下行这么一个走势,那么我们建议养殖户也是顺势出货为主,切勿存货赌涨。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鸡蛋价格;国庆节;中秋节;鸡蛋摊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秋临近 长春菜市场鸡蛋价格坐上“飞机”一路走高

记者近日走访长春市部分菜市场发现,南方的"火箭蛋"虽然暂时未到长春,但是最近鸡蛋的价格也像坐上了"飞机",一路走高。

2016-08-31 09:40:00

学会理性看待鸡蛋期现价格关系

进入4月以来,大商所鸡蛋期货价格出现与现货背离的走势。期货作为标准化的远期合约,其反映的是未来的价格预期,以当前现货价格与9月期货合约价格比对来衡量套保效果是不合理的。鸡蛋期货1606和1609合约分别反映的是市场对2016年6月、9月现货价格的预期,其价格走势反映了不同的市场供求关系,没有明显的相关性。

2016-06-16 15:33:00

国庆假期首日铁路迎来客流最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1400万人次

今天是国庆假期第一天,全国铁路将迎来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400万人次。国庆假日期间,铁路客流将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1亿人次,日均发送1100万人次,同比增长11.3%。

2016-10-01 13: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