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市场

央广网

专家:西瓜价格还要涨

2016-07-23 22: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记者韩晓)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昨天是大暑节气,天气开始热了,这个时候,也正是西瓜大量上市的日子。从往年的市场行情来看,进入7月和8月,西瓜的价格都会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但是今年,西瓜价格却一反常态,一路“火气十足”。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近期西瓜的价格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半多。这是什么原因呢?

  张成华是江苏省东台市的一名西瓜收购商,这两天,他正忙活着在吉林收购西瓜。今年,北方的西瓜比南方的便宜近一半,这也是张成华在吉林待了很长时间的原因。

  张成华:南方的瓜和北方的瓜相差一块多。南方瓜好的两块往外一公斤,北方瓜只有四毛左右。

  张成华告诉记者,今年南方的恶劣天气,让西瓜大面积减产或者绝收。想要在南方找到称心的西瓜简直比登天还难。

  张成华:南方减产特别严重,二斤瓜三斤瓜的今年南方特别少,收成至少少了一半。

  安徽百大周谷堆农产品市场分析师李涛告诉记者,今年西瓜价格一反常态的原因,和南方的异常气候脱不了干系。南方减产导致市场供货出现空缺,再加上夏天需求量大增。今年的水果市场,西瓜必然会成为最抢手的农产品。

  李涛:主要来自两方面原因,一个是气候原因,因为今年,前段时间特别是合肥地区,我们周围安徽地区,大的雨水天气,持续暴雨,对西瓜的生产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我们当地的一些瓜田受灾,呈现出一种减产,甚至绝收的一个情况,我们地产瓜非常少,带动一个西瓜价格上涨。另外一方面因素就是,暴雨过后紧接着就是高温,高温天气促进了西瓜销售,再加上当地西瓜比较少,带动一个是西瓜价格上涨。

  价格的上涨,从一方面来说挽救了南方西瓜种植户的损失,现在,很多人担心,未来一个月西瓜的价格会随着上市量的进一步增长而减退。但是分析师李涛却认为,今年,西瓜的市场价格可能要一直保持在高位了。

  李涛:后市整个西瓜的价格,如果持续高温天气的话,上涨空间还是有的。随着后期各地的外地瓜也会大量上市,现在目前主要是东北的,像北方瓜上市的比较早。过一段时间,宁夏那边的西瓜也会大量上市。但是,西瓜价格来说,肯定还会呈现出一个向上的趋势。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西瓜;市场;价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