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市场透视

央广网

近期鸡蛋价格轮番涨跌 分析师:7月或会涨价

2015-06-30 10: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许伟 关键)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在经历了前几个月的跌跌不休之后,上周鸡蛋行情总算出现了止跌回暖现象。然而好景不长,这两天,鸡蛋行情又进入了下跌通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鸡蛋价格就像坐上了过山车?未来价格的走势又将如何?

  由于今年鸡蛋行情一直不太好,黑龙江虎林市虎林镇义和村蛋鸡养殖大户袁志明已经淘汰了一批蛋鸡,存栏蛋鸡从13000只降到了10000只左右。袁志明说,按照现在的鸡蛋价格卖,就是在亏本。

  袁志明:现在鸡蛋的价格基本成本线边缘,3块5到3块6。上周好点,3块6,3块7。今年行情一直不好。我们大户的人工成本还高。

  鸡蛋价格在3块7左右才能保本,袁志明觉得缩小养殖规模的决定还算明智。去年鸡蛋价格高,补栏的人增多,有经验的袁志明感觉到今年鸡蛋价格不会好。不过让袁志明意外的是,今年端午节并没有抬升鸡蛋的价格。

  袁志明:去年怎么样呢?去年端午节前后,最高价的时候5块多钱,那时候应该是赚钱的时候。今年始终是低的,现在还在降呢。主要是去年价格好,补栏的太多了,今年全年价格应该都不会高。

  据卓创资讯分析师郭丹丹介绍,根据监测数据,今年的市场行情跟去年同期相比,跌幅达到近三成,处于2013年以来的低谷。

  郭丹丹:上周五(6月26日)全国主产区均价3.07元/斤,同比跌幅29.21%,比2013年跌幅0.89%。目前价格处于2013年以来同期的最低水平。若按高峰期料蛋比计算,蛋鸡养殖仅为保本;从整个养殖周期来看,考虑人工、兽药、疫苗、设备折旧等,目前蛋鸡养殖处于亏损状态。

  在经历了几个月的跌跌不休之后,6月中旬以来,全国鸡蛋价格降势明显趋缓。到6月24日,全国有约五成省区市鸡蛋价格稳定或上涨。然而好景不长,这两天鸡蛋价格又跌了下去。北京市水屯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分析师师清才形象地把这一过程比喻为“过山车”行情。

  师清才:监测数据显示,鸡蛋价格本周经历了一场“过山车”运动,从6月9日开始每箱涨4元,10日涨6元,11日则更是上涨了10元,之后每箱稳定在163元,两日后开始回落,13日跌5元,14日跌8元,15日开始至今稳定在148元。而这两天价格又开始回落。

  师清才认为,今年以来,鸡蛋行情一直在低位震荡运行,全年情况预计不太乐观。从监测数据来看,今年的蛋鸡存栏量比去年增加了五分之一,这也是今年以来鸡蛋价格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

  师清才:2015年5月后备鸡存栏量为2.74亿只,月环比增加3.18%,同比增加19.62%,这说明未来5个月左右新增开产蛋鸡将有所增加(后备鸡存栏量指所有还未下蛋的蛋鸡,包括育雏鸡和青年鸡总和);与此同时,蛋鸡的总存栏量为14.05亿只,月环比增加2.73%(总存栏包括在产蛋鸡和后备鸡的总和)。

  不过,在卓创资讯分析师郭丹丹看来,进入7月份,鸡蛋行情将迎来利好消息。她认为,天气渐热,蛋鸡产蛋率会下降,这将导致鸡蛋供应量减少,从而带动鸡蛋价格上扬,预计7月份均价将高于6月份的0.10元/斤左右。郭丹丹建议蛋鸡养殖户,当前首先是要做好鸡舍管理,注意防疫,提高蛋鸡产蛋率。

  郭丹丹:对于养殖户来说,目前鸡蛋价格较低,比拼的是管理和技术。养好鸡,做好防疫,保证产蛋率,降低饲料成本,以减少养殖压力。按正常生产计划安排生产。

中国乡村之声微信公众号

编辑:孔明

关键词:几点;行情;下跌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