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漫谈|家门口的赚钱机会:农村六大项目明年动工

2018-11-13 13: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年底将近,很多农民朋友在盘点一年收获的同时,也在盘算着明年去哪里干活。有消息称,明年开春后,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农村电网改造工程等六大项目将全面动工。一系列重大项目施工,必将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和供应商,不少农民朋友将在家门口迎来就业和赚钱的机会。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徐春晖跟您说说这些工程带来的商机。

  徐春晖:改革开放以来,农民大量进城务工,曾经出现的“百万民工下广东”就是很好的例证。近年来,随着农村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农民工返乡,除了发展新型产业之外,从重点建设工程中寻找商机和岗位,也是不错的选择。

  最近我看到一个好消息,明年开春以后,农村有几项重点工程将全面动工。第一是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这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事关农村困难群众切身利益。国家为了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农民住上放心的房子,明年将帮助农村的低保户、五保户及其他生活困难的村民翻盖老、旧等不适合居住的房屋。

  第二项是农村环境综合治理。这已成为当前美丽乡村建设的关键词之一。大家期待着“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图景能够永在回眸处,让新农村留得住诗意,载得动乡愁。所以,从明年开始,将对农村的环境卫生重点清理,每个村居配备卫生清洁员,污水及垃圾集中清理,违规乱搭乱建的建筑予以拆除。

  第三项是农村电网改造。明年国家将继续对农村电网进行升级改造,为的是让农民用上绿色、环保的电网,基本消除安全隐患,美化乡村环境。

  第四项是农村沼气建设工程。农村沼气建设是解决农村资源短缺的一项有效措施,沼气不仅有利于生态农业的发展,农民收入的增加,还有利于农村居民环境的改善,生活质量的提高,所以,明年起,国家将启动农村沼气建设工程。

  第五项是农村厕所改造工程。从去年开始“厕所革命”就成为网络热词,不仅是因为上层的推进,同时也是一项惠民工程,更是一个国家国民素质的体现。

  第六项是农村公路改造工程。这是为了进一步优化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提高农村公路通行能力。今年,威海临港区就对47.1公里农村公路进行改造提升。如今村民们彻底告别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状况。

  这些工程的全面启动势必需要大量的人力,这为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提供了绝佳的机会。有人估算,这些项目实施过程中,工资每天不会低于200元。不用远离家乡亲人,在家门口就能赚钱,这样的机会一定要抓住!

编辑: 孔明

漫谈|家门口的赚钱机会:农村六大项目明年动工

年底将近,很多农民朋友在盘点一年收获的同时,也在盘算着明年去哪里干活。有消息称,明年开春后,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农村电网改造工程等六大项目将全面动工。一系列重大项目施工,必将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和供应商,不少农民朋友将在家门口迎来就业和赚钱的机会。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徐春晖跟您说说这些工程带来的商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