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漫谈|“一天一香蕉”组合包装给我们哪些启示?

2018-09-19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一般情况下,我们买香蕉都是一斤一斤,一把一把的买,但是,最近韩国的一家超市却推出了“一天一香蕉”,一共6根香蕉的组合包装。也就是把不同成熟度的香蕉,按照成熟的先后顺序排列打包。这样一来,顾客每天就可以吃到依次恰好转熟的香蕉。

  这种新颖的包装方式,在国外的网站上引起了热议。按成熟度打包售卖的方式,打破了香蕉传统的售卖方式,也解决了香蕉太生无法食用,太熟没法保存的痛点。那么,这种全新的包装方式,又能给农产品销售商带来哪些启示呢?

  按照水果的成熟度包装水果,这样的思路最早起源于泰国。前些年,泰国的水果商贩会在香蕉的包装上写上:多少天后,香蕉将会成熟变黄,这样一来就方便了顾客挑选产品。然而,最近,韩国把这个点子做了进一步延伸。6根从熟到生的香蕉依次排列在塑料盒里,周一,购买者可以吃最熟最黄的那根香蕉,而随着时间的变化,排列在后面的5根香蕉也会慢慢变黄,等到第6天,最初青绿色的香蕉也变成熟了,消费者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这种销售方式和超市里常见的“每日坚果”有异曲同工之妙,“每日坚果”解决了消费者一次吃不了太多,又不能长时间存储的痛点。每日一袋的包装,方便简易,科学合理,受到大众的喜爱。那么,从这些独特的包装身上,做农产品生意的人,能不能得到一些启示呢?

  其实,无论是“一天一香蕉”还是“每日坚果”,都要从顾客角度思考问题才能得出的结论。有时做生意做久了,很多人会忽视消费者眼里最关注的东西,那就是商品的服务是否满足了他们的需要和便利性。

  举个例子,在“一天一香蕉”投放市场前,卖家充分考虑了消费者的年龄、职业和消费习惯。根据这些调查,他们设计出了很多种客户形象,比如喜欢吃刚刚熟香蕉的顾客,希望减肥的年轻女性顾客等。根据不同的受众群体,卖家也推出了不同种类的销售方式,在香蕉的选择、包装上符合用户的需求。

  当然,“每日包装”的理念实现起来也有很多代价。把不同成熟度的香蕉组合在一起再进行包装,这是一件需要付出人力和时间的事情。这意味着,超市必须聘用更多的员工来做这件事,超市也要付更多薪水。

  不过,对于商家而言,对产品进行独特的包装盒销售,有时用意也不在挣钱。毕竟,表现出创意性和人性化,也是宣传自身产品,体现企业理念的方式。门店否能生存,否能走得远,除了自身努力之外,决定权还在于消费者的反映。所以,用目标受众所需的商品去牢牢抓住他们才是明智之举。“一天一香蕉”,用独特的销售方式赚足了眼球,同理,生鲜品类那么多,通过深挖客户需求,相信你也可以创造出独特的销售方法。

编辑: 孔明

漫谈|“一天一香蕉”组合包装给我们哪些启示?

一般情况下,我们买香蕉都是一斤一斤,一把一把的买,但是,最近韩国的一家超市却推出了“一天一香蕉”,一共6根香蕉的组合包装。也就是把不同成熟度的香蕉,按照成熟的先后顺序排列打包。这样一来,顾客每天就可以吃到依次恰好转熟的香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