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漫谈|如何让你卖的水果火爆朋友圈?

2018-08-20 16: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水果滞销的情况今年经常见诸报端,而水果市场的竞争也是日趋激烈。现在很多果农开始尝试探索新的网上销售方式,其中微信就是一个重要的渠道。有人说,想在微信上卖水果就要注重朋友圈内容的发布,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徐春晖就和您聊一聊微信卖水果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

  徐春晖:近年来,我国水果滞销的消息频出,有时即使各种助销手段齐上阵,水果也难逃烂在地里或树上的命运。随着水果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很多果农和商家开始转变思路,纷纷转战微信,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的模式销售水果。

  微信已成为人们日常沟通的方式之一。现下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利用微信朋友圈推广自己的产品或服务,微信朋友圈也成了年轻人创业、兼职的商圈。微信+水果似乎也成为了生意的标配形式。

  在朋友圈买水果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近年来,靠微信卖水果成功的案例并不少,有人在微信朋友圈里卖水果据说月收入达到8万,朋友告诉我,他刚开始在网上销售水果时,订单很少。为了尽快把口碑打出去,除了保证水果的品质和口感外,还经常做促销活动,全城配送。他给自己定下“规矩”,一是客户的订单品质第一,二是送货前每箱水果一定要仔细检查,进行二次包装。诚实守信让他的“微店”吸引了许多回头客。他说,生意这么好主要还是靠口碑传播,有些客人品尝之后觉得好就会在微信朋友圈晒单,微信朋友圈又都是客人的朋友,彼此信任,经过相互传播,影响力就会不断提升。

  虽然有人对微信朋友圈戏称“万能的朋友圈”,但也不要以为发发朋友圈就能轻松把水果卖出去。毕竟每个人的朋友圈就这么大,要想在有限的空间里,收获超预期的收入太难了,所以,在微信上卖水果一定要注重朋友圈内容的发布,不妨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水果一定要有优质的品质,做到实物和描述相符,不能以次充好。

  二是一定要注重反馈情况。建议客户购买产品后,要把反馈的好评发表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能够引起朋友圈更多潜在客户的注意,做到一传十,十传百,在朋友圈卖水果一定要会做口碑。有了良好的口碑,客源也会逐渐增多。

  三是在微信朋友圈里卖水果最好能提供附加值,比如:个性化服务、会员活动等,要能展现出自己相较于比大平台的优势。

  总之,在微信朋友圈里卖水果一定要靠特色和服务,最好能打造出属于自己个人的品牌,通过不断地摸索,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这样才有可能盈利。

  不管是互联网+水果还是微信朋友圈+水果,它们的创新模式是整个行业转型的方向,也让消费者节省时间、精力、做到足不出户,水果到家。在未来也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水果滞销的问题不要再频频出现了。

编辑: 孔明

漫谈|如何让你卖的水果火爆朋友圈?

水果滞销的情况今年经常见诸报端,而水果市场的竞争也是日趋激烈。现在很多果农开始尝试探索新的网上销售方式,其中微信就是一个重要的渠道。有人说,想在微信上卖水果就要注重朋友圈内容的发布,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徐春晖就和您聊一聊微信卖水果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