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漫谈|农村信贷应熟悉规范流程并找正规机构

2018-04-17 14: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在广大农村,银行信贷业务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民的贷款难度。但农民贷款难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于是,一些非法高利贷就乘虚而入,打着无抵押、当天到账等旗号,诱骗农民朋友。

  经常有农民朋友说,有时候因为急需用钱,就没有在意那么多,稀里糊涂就上了当,欠债越来越多,无法还清。在贷款中该注意哪些问题,规范的流程又是怎样的?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孙立武分析:

  孙立武:推动“三农”融资机制建立并良性发展是大家的目标,农业信贷业务的发展也已经令越来越多农民朋友缓解了资金问题。但我们仍然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目前农民融资问题依然较为突出,甚至有些不法人员利用农民防范意识薄弱,尤其是着急用钱的档口,美其名曰帮农民朋友解决资金难题,设置各种陷阱,让想用钱的农民反而被骗了钱,欲哭无泪。

  其实,这样的骗局大多数推广方式比较劣质,农村有些电线杆上也经常出现小广告,内容不外乎是小额贷款以及无抵押贷款。很多急需用钱的农民看到之后难免动心,最后吃亏上当。类似的“陷阱”还有无息贷款等,不法人员都是利用了农民警惕意识薄弱,而且抓住了着他们急用钱的心理。其实,对农民朋友来说,最关键的是要熟悉目前农业信贷的规范流程,更要找正规的信贷机构。

  农村申请小额贷款需要的条件:社区内的农户或个体经营户,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且信用观念强,资信状况良好,从事土地耕作或其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生产经营活动,并有可靠收入等。而正规的流程:信用等级评定、核定信用额度、贷款证、借款、贷款发放,还款等,条件和流程的具体细节可以去咨询和了解,但是一定要到正规的农业信贷机构去。

  现如今,全国上下一盘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离不开资金、政策、人才等多方面的投入和支持,但更需要新时代农民能够提升自我学习、自我保护的意识,学会辨识违法行为,敢于同违法行为作斗争,尤其是资金方面更是无小事,时刻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农村贷款要擦亮眼睛,莫让那些“小把戏”影响了建设美丽乡村的劲头。

[责任编辑:孔明 王肖军]

编辑: 孔明

漫谈|农村信贷应熟悉规范流程并找正规机构

在广大农村,银行信贷业务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民的贷款难度。但农民贷款难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于是,一些非法高利贷就乘虚而入,打着无抵押、当天到账等旗号,诱骗农民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