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红月饼抢占中秋市场 评:稀奇种类别轻信

2017-09-25 11: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随着佳节的到来,月饼生意也渐渐火了起来。但是,月饼扎堆儿上市就意味着——商家要想把自家的产品卖出去,就一定要有卖点。

  前几年“天价月饼”红极一时,这两年又出现了一种“网红月饼”。这网红月饼又是个啥来头呢?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张子雨分析:

  张子雨:前几年,月饼比拼包装,大盒套小盒,看起来非常豪华。但是慢慢地大家也明白过来,实用的才是最好的,所以,这两年,月饼开始出现了各种新奇的口味。比防说鲍鱼、牛蛙、小龙虾,以及各种中药,都被做成了月饼。

  这些月饼实际的效果如何呢?有人就专门研究了一下这些口味稀奇的月饼,结果发现,所谓的鲍鱼月饼,其实鲍鱼含量只有3%,有消费者反映,其实这鲍鱼月饼吃上去,就跟吃包子一样。

  而加入了中药的所谓养生月饼其实也没有商家宣传的那么神奇,有的养生月饼专门在宣传中说,自家的产品可以“调经化瘀、补中有通、滋阴不腻”。但是,在专家眼中,要达到这样的效果,必须要经过一定的疗程,光靠吃一盒月饼,是很难产生效果的。

  所以,稀奇的口味也许会吸引很多人去尝试,但具体有没有特殊的效果,还得结合科学知识和技术标准才能确定。

  说到技术标准,现在互联网上经常会看到很多私厨菜肴,听起来,厨师在自己家的厨房里做好再送到咱们手中,有一种挺温馨的感觉。但是私厨生产的月饼,却不一定符合质量标准。在微商的网店里,很多月饼都打出了零添加剂,纯手工制作的旗号,但是这种没有任何资质的私厨,生产出来的都是三无产品,这样的产品虽然听起来吸引人,一旦出了问题,退货,维权都是麻烦事。

  另外,所谓零添加其实也是一种噱头。咱们在做饭的时候加入的各种调味品,其实都是添加剂。不管是自己做还是食品厂生产,合法的、无害的添加剂是必然要有的。试想一下,如果不加糖,不加盐,不加味精,饭肯定是没法做的,所以,对于所谓的无添加根本不存在,不要被私厨月饼的宣传所蒙蔽。资质完善的知名企业、符合质量技术标准的月饼,才是值得信赖的。

  随着网购的兴起,上网买月饼就成了很多人的选择。对于这种新的购物方式咱们可以多多尝试,毕竟,网购和快递可以给生活带来众多的便利。不过,月饼是时令商品,咱们买月饼的时候,千万不要找那些在中秋节前不久才突然冒出来的网店,而是应该寻找网店里面人气高,评价好的老字号。有了质量标准和名优网店的双重保障,咱们这月饼才能吃得更踏实。

  当然,对管理部门来说,中秋节的月饼关系到各家的欢聚,对月饼市场一定要严加管理。网上网下打通,区域之间协调,有了管理部门的严格执法,才能踏踏实实地吃着美味的月饼过中秋。

  正所谓:

  月饼馅料年年新,稀奇种类别轻信。名店名牌双保险,产品合格才放心。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月饼;网红

网红月饼抢占中秋市场 评:稀奇种类别轻信

随着佳节的到来,月饼生意也渐渐火了起来。但是,月饼扎堆儿上市就意味着——商家要想把自家的产品卖出去,就一定要有卖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