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村卖保险的越来越多 专家:买保险要擦亮眼睛

2017-09-22 14: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对于城市里生活的人来说,保险是随处可见了。从健康相关的保险,到和身边事物相关的,比如汽车保险,各类保险大家都很熟悉。随着农村条件的改善,和农民收入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企业盯上了农村的广阔市场,推销自己的保险产品。

  保险在某些方面确实能够为我们的生活保驾护航,不过也有不法分子抓住咱农民对保险的不了解,伺机行骗。

  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张子雨:

  随着大家对投资理财的逐渐接受,保险,现在已经逐渐进入了咱们农民的生活当中,很多地方已经比较容易就能找到保险公司的营业点。

  但是,从实际操作来看,保险销售却存在两张皮的问题。我就见过保险公司的销售人员感叹说,自家的产品很好,但是在乡村地区,由于大家不太了解,所以卖不动。

  从咱们农民的角度来讲,越来越多的人准备买保险,但是这保险到底是真是假,又时候就有点分不清。在一些地方,只见敲敲打打地有人搭台演节目,演完了节目,才发现,是有人来卖保险,用演出来招徕客户。这种方式固然是喜闻乐见,但是卖的保险到底是不是合法合规,却需要擦亮眼睛来看。

  我就看见在网上有人反映说,之前就碰到过这种情况,有些所谓保险销售人员向投保的农民朋友们表示,自家的保险覆盖范围非常大,每年投资几千块钱,就能保几十万。有一些农民朋友觉得很不错,就投保了,等到真正出了事,这些销售人员就拿出了一堆所谓的免责条款,说这种情况不能承保。

  从这例子当中咱们可以明白,买保险,是为了在关键时刻起作用。而咱们买保险,肯定要找靠谱的保险公司。啥样的保险公司才靠谱呢?这个咱们可以有很多参考。比方说在股票市场上市的,在一流媒体上做过广告的,一般来说都是比较知名的正规保险公司。另外,如果是管理部门专门组织来的保险公司,相对来说也比较正规。认准了保险公司,咱们在仔细地核对保险销售人员的身份和资质,就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开陷阱。

  而保险合同的内容,则需要咱们仔细看。保险有很多分类,比如人身险、财产险、万能险等等,各自的投保和赔付方式也都不一样。对于具体的条款,咱们一定要问清楚,如果有不明白的,要让工作人员仔细解释。这样,咱们才能做到心里有数。

  那么,该买什么保险呢?有人就总结了一下。

  第一个是养老保险。如果不是五保户、低保户的,购买养老保险对以后的养老问题还是有一些帮助的,现在每月交几百元,到60周岁后,一月领1000多元,还是不错的。

  第二个是医疗保险。新农合已经给很多朋友带来了实惠。如果没有新农合的,也可以购买医疗报销,治病都要花大钱,而购买了医疗保险,就能减轻很多负担。

  第三个是意外险。大家不论是外出打工还是在家干活时,尤其是那些爬高的工作,还是挺危险的,有能力的,可以购买意外险,以防不测。

  所以您看,保险虽好,买保险则要擦亮眼睛,仔细研究,买对了保险,就能省好多事,给咱们的生活,多一重保障。

  正所谓:是真是假细分辨,明明白白买保险。针对需求来投保,关键时刻效果现。

编辑: 王肖军
关键词: 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意外险;农村

农村卖保险的越来越多 专家:买保险要擦亮眼睛

养老保险。如果不是五保户、低保户的,购买养老保险对以后的养老问题还是有一些帮助的,现在每月交几百元,到60周岁后,一月领1000多元,还是不错的;医疗保险。新农合已经给很多朋友带来了实惠。如果没有新农合的,也可以购买医疗报销,治病都要花大钱,而购买了医疗保险,就能减轻很多负担;意外险。大家不论是外出打工还是在家干活时,尤其是那些爬高的工作,还是挺危险的,有能力的,可以购买意外险,以防不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