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漫谈

央广网

专家解析寒冷冬季如何让休闲农业生意火爆

2016-11-17 11: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创意休闲、品质保证,近年来,休闲农业的大剧正在各地如火如荼的上演。休闲农业一方面可以让消费者远离城市的喧嚣,与大自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亲密接触;另一方面,又给农村农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随着冬季的到来,低温似乎封住了很多城市消费者的休闲热情。难道冬季到来,真的预示着休闲农业进入淡季了吗?在有些地方,情况可真不是这样。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孙立武:

  孙立武:一头“服务城市”、一头“富裕农民”,近年来,各地休闲农业的发展真的有点势不可挡,借助互联网+的平台,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触碰到了跳龙门的按钮,尤其是到了夏秋季节,溪水河畔、赏月乘凉、田园采摘等等,那感觉,真的是好不爽快哉!

  四季更替,到了冬季,从直观感受上来讲,严寒低温天气,相比较外出,多数人更习惯待在暖气房内聊天修养,这么说来,冬季貌似真的让休闲农业遇到了点麻烦。

  但事实并非如此,其实,休闲需求并没有绝对的季节之分,即使迎来冬季,游玩娱乐意愿仍然是存在的,关键是看休闲农业如何从经营上真正抓住消费者的内心。

  位于辽宁沈阳市辽中区杨士岗镇佑户坨村的花溪地,融合了农业观光、采摘、科教、温泉、农家乐等功能,从来不曾但有过季节更替。进入冬季,哪怕不是节假日。沈阳花溪地生态温泉乐园的停车场都是车辆满园,在园区热带植物环绕的儿童温泉池,让大家在寒冷冬季,也能体会一把拥抱大自然、嬉戏玩水的愉悦。

  你看,尽管农业鲜明的季节性会严重影响休闲农业旅游,但是恰恰可以利用季节更替的热点,推出适合时宜的各种农业休闲娱乐活动,这一点应该会让原本惧怕冬季的休闲农业经营主更加欢迎冬季的到来。

  在浙江湖州长兴县顾渚村在农事农活体验上充分体现出了季节性,春夏秋冬都有专门的休闲项目,对于冬季而言,打年糕、酿米酒、磨豆腐、烧烤、篝火、钓鱼等等节目同样精彩,甚至在春节,大家一起在农村吃喝玩乐过大年,感受儿时的那种年味,会让更多的消费者乐不思蜀。

  时光更替,带来的应该是更多的商机,而唯一不曾变化的应该要属休闲农业那扣人心弦的经营品质所带来的休闲享受。

  试想,在严寒的冬季,外面银装素裹,屋内灯火通明,游客欢呼雀跃,美景美食,别有一番滋味涌上心头。

编辑:孔明

关键词:冬季;休闲农业;沈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冬闲时节乌鲁木齐农民培训忙

进入冬季农闲时节,在乌鲁木齐米东区多个乡镇,农民们的生活却依然忙碌。刺绣、戏曲、电商等各类培训班陆续开课,在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来年增收致富储备能量。

2016-11-12 12:09:00

中国北京国际冬季体育产业贸易展览会隆重开幕

首届中国国际冬季体育产业大会暨中国北京国际冬季体育产业贸易展览会在怀柔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2016-09-24 18:59:00

冬天抵抗力差 多吃这10种温补食物来调养

有一句俗话是冬吃萝卜夏吃姜,实际上,冬天的时候,也是适合吃萝卜的,尤其是白萝卜,吃白萝卜具有通气的作用,而且益胃。莲藕虽然属于寒性的食物,但有很好的清热的作用,因此,对于养胃健脾通气来讲,有着十分好的功能和功效。

2016-01-21 07: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