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漫谈

央广网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神车 据说全球销量第一

2016-07-30 16: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最近,一款国产车“意外”成了“网红”。美国的《福布斯》杂志还专门写了一篇报道,说它是世界上最畅销的车。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今天的《晓事一桩》就来聊聊这事儿。

  中国乡村之声主播天晓:

  最近这一个月,神州大地怎一个“湿”字了得,不是李白杜甫唐诗宋词的诗,是大雨洪水总没机会晾干的“湿”。

  眼看着大雨从南到北就要北上出国了,谁知道南方沿海,台风又来凑热闹。一时间,走路不如游泳,开车的恨不得自己开的是潜水艇。

  想什么来什么,最近一辆能当潜水艇开的“神车”走红网络。无论是省道还是村路、马路或是水坑都难不倒它。连美国高端财经杂志《福布斯》都称赞这是“地球上最重要的一款车”。为什么呢?人家杂志上说了,这款车在全球创造出单月最高销售记录,被称作是人类历史上最畅销的车!2015年全年共计销售新车204万辆,平均每分钟就要卖出4辆。在中国的任何乡村几乎都能够看到这款车。它绝不是什么大品牌,低至不到三万就能拥有的价格也算不上高端。为什么这样一款车能够让美国的高端财经杂志也刮目相看呢?

  据统计,在中国汽车总销量中,2015年它的占比高达8.3%。什么概念?全国平均每卖出12辆车当中就有1辆是这款车!更形象一点说,它就好像是汽车界的沙县小吃!

  说起这款车的传奇不是为了做广告,也不是要彰显现如今农村人强大的购买力,而是想说说那些遍布田野乡间咱们国人不以为然,但是老外却奉为上宾的种种神物!

  不少农民工朋友曾经进城打工用的蛇皮袋,廉价耐用,风靡一时。这个和时尚八竿子打不着的东西,却成了外国时尚品牌LV的“座上宾”,成了国际名模手上的提包。

  还有我们眼中土得掉渣的军绿色“解放鞋”,前不久被美国商人盯上,跟咱们的鞋厂合作,生产的改良版“解放鞋”,在欧美售价高达75美元,合400多人民币。

  再有云南古村的老房木屋,外国友人不惜千里迢迢来花钱出力,修旧如旧,视若珍宝,就为了感受这里记录下的千年文化。

  看到这样的故事,我们常常觉得新奇好玩,或者半开玩笑地说一句“老外真傻”,可是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们看来丝毫不起眼的东西,在别人眼中却能成为品牌的标志,创造出我们意想不到的价值?

  中国是农业大国,可是真正叫得响的农业品牌却寥寥无几。农业部的一项数据统计,我国农产品注册商标从2008年的60万件,快速增长到现如今的上百万件。但是,因为起步晚、基础差,很多产品竞争力比较小,多数品牌的影响力还仅仅停留在局部地区,跨省、跨区域的品牌不多,国际知名品牌就更少。

  谁都想挣大钱干大事,不到三万的汽车不够高端;山村里的老宅不值一提;种养出的农产品附加值太低。可是小物件里头真的没有大商机吗?老祖宗说,“近水楼台先得月”,守着咱自己的宝贝,别总等别人来发现这里头的好啊。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国产车;网红;商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汽车在俄罗斯爆发 日系车遭到重创被迫抬价

普华永道称,中国汽车品牌在俄罗斯市场上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欧洲、日本和韩国品牌中低价位的部分,后者将被迫抬价。中国企业享有政府机构提供的“政治层面上的某些支持”。

2014-12-04 08:32:00

国产车哪个品牌更靠谱

相比国产品牌车来说, 没有价格优势,配置相对较低,但是品牌价值比较高,保值率相对较好,另外国产品牌如长城的C50个方面已经很成熟了,可以适当考虑, 另外长安也可以,价格都比较亲民,性价比高.技术上也过得去了.首保的服务不错的,提车的时候给了不少实用性的东西,很靠谱的

2013-09-23 09:32:29

四川广元交警为伤者撑伞 一不留神成“网红”

7月26日,一则“这样的故事很温暖,为伤者撑伞的交警点赞”的微信刷爆朋友圈,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二中队民警蒲敏和刘沛两人因此成了“网红”。得知自己成 了“ 网红”,蒲敏和刘沛很不好意思,“救助危难,是每个警察的职责所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2016-07-29 09: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