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漫谈

央广网

为所有在风雨里坚守岗位的快递员们点赞!

2016-07-23 22: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报道,据网友爆料,由于暴雨天气的影响,一外卖小哥因为没能按时把餐送达,被客户在家门口数落辱骂了三分钟,最后这位客户还把饭菜扔在地上!看视频的角度,这应该是这位客户的邻居录制的,可以听到这位客户不断数落快递小哥,措辞很凶,不时夹杂着各种羞辱,快递小哥则一直低声解释,并不断道歉,但还是没有得到原谅。

  中国乡村之声主持人天晓:

  你那下雨了吗?

  别告诉我没有。现如今自个家没下雨,出门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

  南方暴雨洪水还没来得及喘口气,7月19号开始,华北地区接档上演“水漫金山”的戏码,北京城也发布了今年首个洪水预警。

  一时间城里人都慌了神,车也不开了,门也懒得出了,躲在家里看海、拍照片,还有人专门借机写段子博眼球。比如说,北京人的择偶标准变了:有房有车算什么,关键是得有船!更有人发出了告示说,请白娘子收了神通,我们帮您找许仙!

  就连原来用的手机打车软件“滴滴打车”都被网友调侃,给改成了“滴滴打船”。

  和在朋友圈里开玩笑站着说话不腰疼相比,有一群人却必须在户外风雨无阻地工作。谁呢?快递和送餐小哥。

  大雨里,有人看到快递小哥忙着在齐腰深的水里穿行送货;还有人发现快递小哥改用皮划艇送餐上门。他们可没有小汽车开,一个个都是浑身湿透哇!让人家爹妈看见了得多心疼!

  但更让人心疼的是,有人拍到送餐员因为雨天迟到,被顾客骂了整整三分钟!

  对!您没听错!据网友爆料,一外卖小哥因为没能按时把餐送达,被客户在家门口数落辱骂了三分钟,最后这位客户还把饭菜扔在地上!看视频的角度,这应该是这位客户的邻居录制的,可以听到这位客户不断数落快递小哥,措辞很凶,不时夹杂着各种羞辱,快递小哥则一直低声解释,并不断道歉,但还是没有得到原谅。

  看到这样的新闻,我很想知道,是什么样的力量让这位顾客面对大雨天依旧送餐的小哥口出污语?还把餐食打翻在地?我看你还是不饿!竟然还糟蹋粮食!

  如今的生活,人们多多少少都会与快递员、送餐员打交道。他们骑着电动三轮车穿梭于城市的各个角落,成为“互联网+”最基层的触角。他们大多是农村里出来的孩子,用自己的辛勤汗水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也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生活。

  他们年龄不大,工资不高,计件取酬月薪平均下来不过三千多块。这些条件看起来的确不如城市白领光鲜亮丽,所以,在部分人看来,“送快递、送外卖”是一项低级工作,那么快递员、送餐员完全可以被看做是随意辱骂的对象。也正是这样的心态,让大雨天送餐迟到这样的小事也能成为破口大骂、肆意泄愤的导火索。

  大城市里千门万户,快递送餐不是啥大事,走街串巷的他们也都是小人物,可是从农村走进城市怀揣着梦想到城市打拼,这本身就值得尊重!大雨来了、交通瘫痪了,还有一群小伙子为了躲在屋里的人们吃上一顿热乎饭奔波着,这份敬业和吃苦精神更值得你我学习!

  凡人小事也可以惊天动地。有梦想,小人物也会有大未来!

  最后!为了所有在风雨里依旧坚守岗位的小人物们点赞!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暴雨;快递员;尊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邢台暴雨 军民用报废公交堵塌方

河北邢台暴雨 军民用报废公交堵塌方,【图集排行榜】

2016-07-23 07:59:00

六成网友认为:恶劣天气下“网约车涨价”无不妥

网约车平台表示,在供需矛盾突出的时候,动态溢价可以吸引更多的司机为乘客提供即时服务,也可让多出钱的乘客很快打到车。然而,也有网友质疑:大雨天出租车就不涨价,网约车涨价4倍的根据是什么?

2016-07-22 19:55:00

暴雨后石家庄主城区大面积停水 预计全面恢复正常供水需5天

河北各地洪灾救援工作今天仍在开展,邯郸受灾较为严重的陶泉乡7名失联人员已经找到5人;石家庄因暴雨水库泥沙骤增,市区供水受到影响。

2016-07-22 1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