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3日消息(记者韩晓)清明即将到来之际,为满足在京务工工友的感情寄托,首都体育馆改扩建等项目通过引导工友用“云端”祭扫的方式,为故人寄托哀思。

  项目工友老张在完成“云祭扫”后说:“今年疫情原因,加上项目工期紧,回不了老家祭扫,通过网上平台留言、献花寄托对已故亲人的思念,刚刚我就写了对我母亲的一些话,好些年了,把现在的生活告诉她,也是一种慰藉。”

  疫情期间帮助施工人员通过“云祭扫”寄托哀思,是中建八局华北公司首都体育馆改扩建等项目面向工友开展的一项暖心服务。“为保障冬奥会的顺利筹办,现在项目建设进入关键阶段,疫情期间施工生产压力大,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工友有心理寄托,助推复产,确保工期节点。”项目负责人王建勋表示。

  据悉,中建八局首都体育馆改扩建等项目2月21日正式复工,500余名工人先后从河北、四川、江苏等地有序返岗。目前,项目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机电安装、管网等施工。

  该项目共分为5个场馆。改造后首都体育馆将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项目的比赛场馆;首都滑冰馆改造后将作为冰球项目的训练场馆;首体综合馆改造后将作为花样滑冰的训练场馆;首体宾馆改造后将作为运动员公寓;首体冬奥赛事中心为新建场馆,建成后,将作为冬奥体育赛事管理中心。(中建八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