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用来做什么最有意义?这几个大学生给出了最暖心的答案他们用3000余元奖学金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特别的新年礼物……

  3000元奖学金 送一份特别的礼物

  近日,陕西西安培华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大二学生腊林涛和7位同学一起,用3000余元奖学金,为渭南市临渭区桥南镇的留守儿童送去新年礼物。

  7日上午,腊林涛和学长贾博涛等一行8人,一大早就从西安出发。他们带着租赁的相机、打印机,带着购买的相纸、学习用品、卡通暖水袋、手套等组成的暖心大礼包,前往渭南市临渭区桥南镇。腊林涛说,“最初萌生这个想法是和学长贾博涛一起获得了学校的奖学金,当时我俩就商量,能不能拿这些钱给留守儿童买新年礼物?”后来他们了解到,现在农村的孩子们常年没有爸妈陪伴,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思念几乎陪伴他们的童年。于是他们决定用奖学金送一份特别的礼物给这些孩子。

  特殊的新年礼物都有什么?

  除了送上“冬日暖心大礼包”——学习用品、卡通暖水袋、手套等,腊林涛和同学们还为这里的60多名小学生每人拍摄照片、录制视频。

  他们还鼓励这些不善表达思念的孩子,写下对父母的思念,然后帮助他们将照片和信寄给远在异乡过年不能回家的父母。

  在拍摄现场,一名一年级的小姑娘给腊林涛留下了深刻印象。小女孩和爷爷奶奶、哥哥一起生活,只知道爸妈在广东打工,并不知道父母在外从事什么工作。

  就在前两天,她接到了爸妈春节不回家,待年后才能回家看她的电话。说起思念,小姑娘红了眼眶,泪水在眼里打转。

  听说腊林涛他们可以拍摄视频发给她的爸爸妈妈,小姑娘瞬间扬起笑脸,落落大方地对着镜头唱了一首《桥边姑娘》。

  网友:暖暖的!感谢正能量满满的大学生们

  腊林涛说,三千块不算多,除了买文具,还有租赁拍摄设备,想给孩子们拍一些好看的照片,也希望这些举动能给他们的冬天送去温暖。

  他们的活动没有结束,以后还会有第二期、第三期。

  腊林涛和同学们的行为引发了网友的关注,他们纷纷点赞,赞扬他们暖心的举动。

  青春因正能量而闪亮

  愿在未来的人生路上

  你们有暖阳照耀

  一路温暖!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综合天天正能量、北京时间

  中国乡村之声转载编辑:李雨楠// 责编:杨滢//监制: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