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冬季,总会有煤气中毒事故发生!

  1

  近日,浙江宁波鄞州人民医院收治了6位煤气中毒的病人,而且其中1位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

  据了解,这6人是某家公司的职工,集体租住在某村的一间老房子内。

  当天,其中1人在浴室洗澡时,燃气热水器发生煤气泄漏,导致6人中毒。

  2

  11月21日晚,广西南宁兴宁区一出租屋内,一位女孩洗完澡出来后,感觉自己有点腿软,她告诉爸爸自己不舒服后,就回房到床上躺着了。此时,该女孩的妈妈黄女士及其另外两个女儿也开始头痛,其中一个女儿还晕了过去。后来,母女4人被救护车送到了医院。经确认,4人为洗澡时未开窗,燃气热水器泄漏煤气导致煤气中毒。

  3

  11月20日,江苏东海县英疃社区一位90岁的老人,因用煤炉取暖产生过量一氧化碳,引发家中烟雾报警器报警。而老人在吃完饭后在卧室熟睡并未发觉。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将老人叫醒,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4

  11月18日,在浙江杭州一家烧烤店打工的陶女士因为怕冷,便在洗碗时将厨房烧水的煤炉拉到身边取暖。

  那天店里生意好,陶女士待在厨房的时间也长。

  晚上8点左右,她突然晕倒被送到医院抢救,医院诊断陶女士为“一氧化碳中毒”。

  “一氧化碳中毒”是个老话题。经过媒体一年又一年的宣传,各部门、社区一遍又一遍地教育,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一氧化碳中毒”的厉害,可为何还总有人“中招”?

  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很多人都对“一氧化碳”不重视,再加上“以前也这样,从来没出事”的心态,就更不放在心上了。

  为了省钱 凑合用着旧燃气用具,洗澡时随手关紧门窗……还记得《中国机长》里的那句台词吗?“你认为没有错误的时候,错就一定会来找你”。你闭紧门窗的时候,也许就关上了自己和家人的一条生路!

  急急侠提醒:冬季防范好煤气中毒,非常有必要!

  了解煤气中毒相关知识,做好预防工作,可避免悲剧发生!快转给更多人!

  本文来源:国家应急广播(微信号:CNEB_CNR)

  中国乡村之声转载编辑:杨滢//责编:李雨楠//监制:汪群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