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神奇!给鸡戴上眼镜,秒变“温柔鸡”,而且长肉快!

2019-01-16 19:22: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湖南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排牙山林场的谢氏葡萄园有一群样子有些奇特的鸡,鸡头前都戴着一个像眼镜似的红色塑料片,跟鸡冠的颜色融为一体。

  “眼镜”鸡

  人戴眼镜,是因为近视或远视。给鸡戴眼镜,则是为了防止叼啄。因为散养土鸡性格好斗,尤其是公鸡。公鸡的鸡嘴坚硬,打起架来互相啄得体无完肤。而且这些公鸡根本不懂得“怜香惜玉”,连身边的母鸡也不放过。毛被啄光了,卖相就不好,价格自然也就不高。

  而鸡戴上眼镜后,挡住了上方、前方视线,只能向左右和下方看,这样既防止了土鸡打架,也不影响啄食。同时,由于土鸡散养在葡萄园内,戴上眼镜后,看不到上方,还保证了鸡不会飞到葡萄枝上啄食果实。

  鸡眼镜适用于山鸡、土鸡、草鸡、麻鸡、三黄鸡、乌鸡、易于啄毛和啄肛的地方品种、孔雀等,能够阻止正面攻击,不啄肛、不啄毛,增重快、提高养殖密度,并且不影响采食、饮水、活动。

  使用时间

  1.普通草鸡、三黄鸡在一斤以后开始配戴眼镜至上市。

  2.山鸡(野鸡、七彩山鸡)比较适于在五十天以后配戴眼镜至上市。

  3.如果普通草鸡不满一斤、山鸡不满五十天想给鸡配戴眼镜的朋友,应小批量进行试戴,以确保最佳配戴效果及时机。

  佩戴方法

  1.把鸡固定好,先用一个牙签或金属细针在鸡的鼻孔里用力扎一下并穿透。

  2.左手抓住鸡眼镜突出部分向上,插件先插入鸡眼镜右孔后,对准鸡鼻孔,右手用力穿过鸡鼻孔,最后把镜片插入左镜框,整个安装过程完毕。

  本文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乡村之声《致富青年帮》(微信公众号:致富帮)

  中国乡村之声编辑:孟然//责编:白晨//监制:曹畅

编辑: 孔明

神奇!给鸡戴上眼镜,秒变“温柔鸡”,而且长肉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