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新年贺词引热议:基层干部干劲足 困难群众心窝暖

2019-01-02 14: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记者季盈盈)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19年新年贺词,直抵人心,充满力量。

  习近平说,他时常牵挂着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同志们,28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很投入、很给力,一定要保重身体。同时,习近平也惦记着困难群众,新年之际,祝乡亲们的生活蒸蒸日上,越过越红火。

  广大基层干部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干劲十足,困难群众感慨心里很温暖。

  河南省沈丘县卞路口乡党委书记牛晓靖注意到,连续6年的新年贺词中,困难群众始终是习近平主席的牵挂。

  牛晓靖:每年到这个时间,习近平主席都会把成绩单摆在世界面前。作为基层干部,如何巩固脱贫成果,有很多挑战等待我们去解决。习近平主席的话也给了我们更大的干劲和信心。

  贵州省务川县乐居村增产组贫困户高贵艳刚刚毕业,是和父母一起通过电视收看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高贵艳:看到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里特别提到贫困群众,心里挺感动的。我现在刚毕业,在我读书的时候,帮扶我们的干部、在一线的基层干部都会关心我的学习情况,我心里很感动。2019年,我想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回报社会!

  贵州省务川县乐居村石字坝组贫困户黎晓艳说,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话,感觉特别温暖。

  黎晓艳:习近平主席在这么忙的时间里还想着我们贫困群众,我心里感觉特别温暖。我相信,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广大人民群众都很感动。

  在新疆昌吉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阿克喀巴克村的文化室里,村民们一起收看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

  买热木汗·哈得尔: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习近平主席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2018年,全国有1000多万人脱贫,我也是其中的一个。我在工厂工作半年多了,既能照顾到家里,又能赚到钱,家庭生活也改善了很多。我要努力好好干,把我们的日子过得更好。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是通过手机观看的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他说,对“追梦人”这三个字感触最深。

  李君:当时我回到农村,然后担任支部书记,“追梦人”非常形象地讲出了我们这代人对生活的追求、对事业的追求。另外,习近平主席对脱贫一线的基层干部十分关心和关爱,说大家工作很投入、很给力,让我觉得很暖心。习近平主席讲述了自己看望过的那些贫困户,能讲出他们的名字,我觉得这是习近平主席随时把他走访看望的这些老百姓挂在心上,我内心感觉很温暖。

  贵州省遵义市仁川区安村驻村书记苏仁华在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之后备受鼓舞,表示2019年要不忘初心,再接再厉,打赢脱贫攻坚战。

  苏仁华:习近平主席在这次讲话中特意提到了我们驻村干部、第一书记,表达了对我们的牵挂。非常感谢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里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得到了鼓舞。2019年,我们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用我们的责任、担当和信心,在基层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战的胜利。

编辑: 孔明

习近平新年贺词引热议:基层干部干劲足 困难群众心窝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