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寒潮来了!小麦发黄干尖,一定做好防治措施!

2018-12-05 19:22: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降温提示

  昨天18点,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今冬首个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2月5日至9日,我国中东部气温将由前期偏高转为偏低,出现持续低温天气,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达到今年入冬以来最低值。其中,最寒冷时段出现在9日至10日,届时,最低气温0℃线可能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

  在这股冷空气影响过程中,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河西、内蒙古中西部和宁夏北部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黄淮、江汉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雨转雪,江淮、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及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

  今天6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气象部门提醒,要防范大风降温对设施农业、畜牧业、热带经济作物、水产养殖等的不利影响。

  小麦种植户看这里

  近期有网友提问,自己家的小麦一片一片发黄,是什么原因呢?

  专家解答

  小麦现在发黄,除了气温变化外,整地粗放、播种质量等影响养分吸收利用、底肥不足、红蜘蛛危害、除草剂影响都会造成小麦叶子发黄、干尖。

  小麦越冬前,气温有变化。有的地块因为肥力或者土壤质地、底肥等情况,都会出现大片干尖、黄叶。只要不是红蜘蛛或者除草剂药害,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等开春后加强管理就行。

  如果有红蜘蛛,建议要防治,以免影响小麦越冬。

  如果是有药害,建议用芸苔素+叶面肥+尿素喷一次,以保障小麦安全越冬。

  图文来源:中国天气网、新农村大喇叭(ID:xncdlb)

  中国乡村之声转载编辑:白晨//责编:李雨楠//监制:曹畅

编辑: 孔明

寒潮来了!小麦发黄干尖,一定做好防治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