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乡村振兴战略下 企业承担新型责任、面临宝贵发展机会

2018-11-27 17:08:00来源:央广网

  乡村振兴战略下企业承担新型责任、面临宝贵发展机会

  ——第十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央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记者汤一亮)11月24日,第十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致同行者:构筑责任共同体”为主题,乡村振兴战略下,企业承担的新型责任和面临的宝贵发展机会。

  此次论坛汇聚了来自政府、企业、公益组织及学术界的数百位嘉宾,共同探讨新常态下如何面对机遇与挑战,构筑责任共同体。国务院参事汤敏在论坛上表示,到2020年,乡村振兴、乡村治理将是一个大任务,这个任务比精准扶贫任务更重,同时机会也更大。很多优质资源完全可以通过互联网送到最贫困的地区,需要企业社会责任往前再走一步,把乡村振兴战略下更深层次,更重要的发展模式推动起来。

  国际公益学院院长,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则强调,世界进入善经济发展阶段,人类文明正进入全面交汇时期。在这个过程中,社会价值开始逐步引领经济价值,慈善开始从边缘走向中心,正在担负起培养真善美,推动经济与社会建设的使命,需要发展以人为本的社会服务,倡导慈善科技,推进环境保护,通过慈善引领经济和社会转型。

  荣获“2018年度责任人物”的演员、导演、监制徐峥分享了电影《我不是药神》背后的故事。他说,好的作品里会凝聚观众很多情感,观众会有带入感,因为观众有慈悲心。艺术作品就是唤起每一位观众心里一股潜在的爱的力量。据了解,徐峥还成立了“峥爱基金”帮助白血病患儿解决学业问题,并与国家扶贫基金会展开了合作。

编辑: 孔明

乡村振兴战略下 企业承担新型责任、面临宝贵发展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