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祝福同学们“筋膀蹄名”!这所山区中学为优秀学子发大猪蹄子!

2018-11-26 19:22: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近日,福建南安九都中学在“2018年家长会暨‘期中考’表彰大会”上为优秀学子奖励正宗农家土猪蹄和腿肉

  学校将贴有“感恩、分享、奋进”的猪脚奖励给优异的学生,是让学生拿回家跟父母分享,一块做饭,感恩父母,并以此激励学生在新的学业生涯中继续努力。

  这种做法赢得了前来参加家长会的家长一致的好评。

  九都中学校长黄泉水说,校友陈纪生事业有成,捐资12万元给学校提升软硬件设施设备,剩余2440元。上周正值学校期中考,特请示校友将这剩余资金用来表彰优秀学生。

  初三学生黄萱莹说,当她听到奖励猪蹄时,不太理解但又很好奇,可当她看到猪蹄上绑着“感恩、分享、奋进”六个字时,她就明白了。

  “当我懂得这六字的含义后,我站在台上,面对台下600多名师生、家长,内心感到十分的荣幸与激动。在这里,我要与同学们分享我的学习心得,在家里,我要与家人分享我的成果。而这也是学校对我的学习成绩的肯定,鼓励我们再接再厉。”期中考年级第一名的黄萱莹说。

  黄泉水说,半年前,学校还没宣传栏,教室内没投影仪,没空调,学生宿舍条件差,时常断水,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学校。后来,在九都镇党委政府、学生家长、校友乡贤、同学会的帮助下,问题都基本解决了。

  “九都中学是一所山区学校,如今在大家的支持下,环境更美了,教学条件更好了,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懂得分享,抬头奋进。”黄泉水说。

  “此次活动,我们摒弃以往发放文具、现金的做法,效仿古时候的功名肉做法,共为每年级前10名的学生发放奖励,共花费1200元,剩余1240元。年底期末考试时,我们将再次为优秀学生们。奖励新鲜的鱼肉。”黄泉水说,他要祝愿学子们“筋膀蹄名”会有时,“鱼跃龙门”亦可期。

  本文来源:中青网教育(ID:zqwjypd),综合自海丝商报、新浪微博等

  转载编辑:李沛//责编:杨滢//监制:曹畅

编辑: 孔明

祝福同学们“筋膀蹄名”!这所山区中学为优秀学子发大猪蹄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