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时评|通过科技进步使农业迈上新台阶

2018-09-27 10: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9月25日,习近平在黑龙江省考察时强调,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民以食为天。解决好吃饭问题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认为,总书记在丰收形势下,强调粮食饭碗要端在自己手中,是对粮食生产形势给予充分的肯定,也在进一步强调“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不管形势如何变化,中国人的饭碗都要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

  李国祥:“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我国正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是其中的重要方面。总书记强调,在丰收形势下不要忘记粮食安全,对粮食生产形势给予充分肯定,也进一步肯定了农业生产者对国家的贡献。

  农业生产不能竭泽而渔,意味着农业生产要有可持续性,李国祥认为,要通过科技的力量,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提高农业质量效益,从而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

  李国祥:在新时代推进可持续发展,就是要把转型升级做的更好,农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就显得更加重要。要通过科技进步使农业迈上新台阶,让国家粮食安全有可靠的保障,让农业生产者有更多的收益,让现代农业更具有可持续性。

编辑: 孔明

时评|通过科技进步使农业迈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