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好消息!“广播惠农 · 爱在乡村”将走进青海囊谦!

2018-09-13 10:21: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2018年9月13日至15日,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爱在乡村”公益活动将走进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

  由中国乡村之声邀请的玉树州畜牧兽医工作站站长、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玉树综合试验站站长宋仁德、北京世纪坛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赵绵松,将分别带领农技、医疗小分队,为当地群众送去农技和医疗咨询服务。同时,我们还精心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送给当地群众。

  青海“南大门”——囊谦县

  囊谦县地处青海省最南端,是青海省的“南大门”,有着十分丰富的历史遗迹、宗教寺院、民俗歌舞等文化资源。其独有的原生态歌舞“卓根玛”和民族手工艺“黑陶”,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另外,“黑陶”和玛尼石刻是青海省定点旅游产品。

  “囊谦卓根玛”以歌伴舞

  民族手工艺“黑陶”

  玛尼石刻

  独特的地理位置、历史文化以及淳朴而豪放的民族风情,构成了囊谦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

  囊谦的诱人美食

  囊谦县聚居着藏族、回族、土族等少数民族,因此当地的美食多种多样。

  手抓肉

  食

  手抓肉因为要用手抓着吃而得名。吃“手抓”得一手执刀、一手抓肉,大口大口地咀嚼才过瘾。藏族谚语说:“牛吃肋巴,羊吃胸岔。”牛肋巴肉细且香,羊胸岔肥而不腻,是手抓肉中的上品。

  青稞酒

  食

  青稞酒是藏族人民创造的酒文化。喝青稞酒,可使人面色红润、抗寒冷、抗缺氧,具有医药价值。据说妇女生孩子以后,饮用加有红糖、酥油、奶渣及糌粑的热青稞酒,能补血补气。

  酥油茶

  食

  酥油茶,藏语叫恰苏玛,意思是搅动的茶,以特殊的制法而命名。酥油茶的原料是酥油、茶和食盐,茶有砖茶和伏茶两种。酥油茶香醇甘润,营养价值极高。因为酥油是从牛奶中提炼出来的精华,能产生很大的热量,所以喝后可御寒,是很适合高寒地区饮用的一种佳品。

  糌粑

  食

  糌粑,俗称炒面,以青稞为制作原料。糌粑具有营养丰富、携带方便等特点,被称为藏族人的“快餐”。在宗教节日里,一般要抛撒糌粑,以示祝福。

  囊谦的美丽风光

  卡拉荣国神山

  卡拉荣国神山位于囊谦县香达镇扎曲河东岸(卡拉是地名,荣国是峡谷之门),海拔3690米,是莲花生大师禅修之地,也是康区二十五大神山中象征身之功德的神山,被称为黑茹嘎(愤怒本尊)之宫。此山共有九峰,统称为愤怒九尊。

  达那寺

  达那寺,藏语全称为“达那僧格南宗”,因为坐落处有一座岩山、形状酷似巴耳而得名。它是目前藏区仅存的一座藏传佛教叶尔巴噶举派寺院,更是青海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迄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

  然察大峡谷

  然察大峡谷距离囊谦县城约110公里,是通往达那寺的必经之路。峡谷景观独特、浑然天成,集“险、秀、雄、奇、幽”于一体。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田园与草原、村庄与牧场看起来和谐而美丽,令人留连忘返。

  香龙沟

  香龙沟位于囊谦县香达镇,是一个长约15公里的峡谷,是通往吉尼赛、着晓、东坝、尕羊四乡的必经之路。香龙沟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得益彰,是回归自然、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广播惠农·爱在乡村

  9月14日,中国乡村之声将为当地群众送上精彩的公益演出,著名歌唱家于乃久、2016年央视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更却才仁、2018年5月第一周央视星光大道周冠军昂萨·才仁永尕等将为大家带去一场视听盛宴。

  著名歌唱家于乃久

  2016年央视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更却才仁

  2018年5月第一周央视星光大道周冠军昂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将与青海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联合启动“青海省农村牧区交通安全宣传大喇叭”,该工程覆盖青海省近500个村镇。未来,这些地区的农牧民可以通过大喇叭收听中国乡村之声的节目。

  到不了现场的朋友也不需要担心,我们准备了“视频直播”,让您足不出户就能体验现场的精彩时刻!

  直播一:

  农技专家现场指导/医疗专家现场指导

  直播时间:9月14日9:00

  观看方式:通过微博@中国乡村之声观看

  观看步骤:

  1.下载“新浪微博”APP;

  2.进入客户端,搜索并关注“中国乡村之声”;

  3.找到标题为:“广播惠农·爱在乡村”公益活动走进囊谦县”的微博,点击即可观看。

  直播二:

  公益演出

  直播时间:9月14日15:00

  观看方式:通过微博@中国乡村之声观看

  观看步骤:

  1.下载“新浪微博”APP;

  2.进入客户端,搜索并关注“中国乡村之声”;

  3.找到标题为:“广播惠农·爱在乡村”公益活动走进囊谦县”的微博,点击即可观看。

  欢迎大家关注和收看直播哦!

  本文资料来源:囊谦县人民政府网

  中国乡村之声编辑:路菲、吴孟霓(实习)//责编:白晨//监制:田龙、曹畅

编辑: 孔明

好消息!“广播惠农 · 爱在乡村”将走进青海囊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