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85后丢掉“金饭碗”,回乡搞了个不臭的养鸡场,神奇的操作!

2018-09-05 15:08: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脏、乱、差”是很多人对养鸡场的印象,今天我们就要带你去认识一个不一样的养殖场。这里鸡舍不臭、鸡粪处理得当,还不用耗费大量劳动力,做养殖的朋友不妨来学习一下~

  旅游公司老板回乡开养鸡场

  1985年出生的阳琼,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娃。大学毕业后,阳琼一直在广东广州从事导游工作。凭着独到的的眼光和吃苦耐劳的性格,没过几年,阳琼不仅在广州站稳了脚跟,还开起了自己的旅游公司。

  可就是这个人人羡慕的“金饭碗”,却被阳琼砸掉了。一次他到江苏无锡旅游,发现无锡当地的蛋鸡企业走着一种和家乡湖北荆州江陵县普济镇不同的养殖模式,这种模式不仅绿色环保,经济效益还非常可观,这让他下定决心,回到家乡搞养殖。

  ?鸡舍面积大、环境好、还没臭味

  阳琼家新建的鸡舍可不简单,是当地第一个实行“科技养殖,绿色生产”标准化养殖的鸡舍。采用了国内先进层叠式鸡粪干枯处理方式,实行人禽分离、集中饲养、封闭管理,这样既科学规范。

  据江陵县普济镇蛋鸡养殖户阳琼介绍,鸡舍做到一天一清粪,用的是自动化的传输皮带。鸡粪还没有机会产生氨气,就被传送出去,处理掉了。且鸡舍里面每天一除尘,一天一消毒,基本上和外面的空气质量相差不大。

  在鸡粪处理方面,鸡舍采用干鸡粪处理机,铲车将传送带上的湿鸡粪,送到发酵池里面,再用机器来回的翻堆。十五天到二十天左右,就可以生产出有机肥料。阳琼还会在里面掺一些锯木屑、稻壳等混合物,用来稀释粪里面的浓度。

  ?全部自动化,两个人能管一栋鸡舍

  阳琼家的鸡舍采用新型化的绿色产能养殖设备,集自动捡蛋、自动出粪、自动清粪、自动通风于一体,还可以自动投料。全自动化的模式,两个人就可以控制一栋鸡舍,大量了节约人工成本。

  至于成本问题,阳琼也指出,可能自己要等十年或二十年才能回本,但是这个事情一旦做起来,肯定不止是搞十年、二十年这么简单!这将是一个可以站得住脚的产业模式。他建议养殖户都选择现代农业化、科技化、规范化和无公害化的路线,并坚持下去。

  本文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广中国乡村之声《致富青年帮》(微信号:致富帮)

  中国乡村之声编辑:孟然//责编:李雨楠//监制:汪群均

编辑: 孔明

85后丢掉“金饭碗”,回乡搞了个不臭的养鸡场,神奇的操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