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洞头建设浙南最大人工沙滩 打造乡村振兴的海岛样板

2018-08-29 2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通讯员林磊)8月27日,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半屏韭菜岙沙滩整治修复工程启动施工,标志着浙南沿海最大的人工沙滩建设正式拉开序幕,温州市(洞头国家级海洋公园核心区)蓝色海湾整治行动又向前迈进一大步。

  韭菜岙沙滩整治修复工程位于半屏岛北岸段,国家级中心渔港内。工程总投资概算4251万元,内容包括整治修复岸线长度约663米,其中沙滩588米、卵石滩75米,将形成沙滩面积5.86万平方米,建设工期约8个月。为确保沙滩的稳定性和成效,洞头区自2016年启动了沙滩修复可行性研究论证,包括海岸地形断面测量、水文动力特征、波浪、潮流泥沙和海滩演变模拟计算研究等,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等设计单位综合了专题研究和国内外修复经验,最终确定修复方案。

  半屏韭菜岙整治修复工程定位为具有生态旅游功能的休闲修复沙滩,通过人工回填沙修复,形成完整地貌单元的海滩,同时将开辟沙滩运动、娱乐项目。工程的建设将推进洞头国家级海洋公园建设,促进洞头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着手把洞头区打造成海岛振兴的全国样板。

编辑: 孔明

洞头建设浙南最大人工沙滩 打造乡村振兴的海岛样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