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在京启动

2018-06-27 12: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记者纪翔 朱敏)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昨天,2018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在京启动。行动的的主题是“产品出村、助力脱贫”。首场对接活动现场签约超过54亿元,总采购额达到127亿元,采购量约252.6万吨。

  这次活动,来自453个贫困县的1800多名供货商,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多名采购商,直接对话,实现农产品产销的有效对接。

  贫困地区大多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但同时也保持着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自然景色和原始风光,生产出的农产品天生具有绿色优质、纯天然、原生态的特征,是“小而优”“小而美”“小而特”的代名词。但受基础设施落后、流通成本偏高、市场信息不畅、品牌建设滞后等因素制约,许多土特产“藏在深闺人未识”。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

  韩长赋: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让这些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走进寻常百姓家,不仅有助于“以销促产”,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健康发展,让贫困群众有稳定的增收渠道;还有助于丰富城市居民的餐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让消费者找到“小时候的味道”。

  韩长赋介绍,为推动建立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长效机制,近期,农业农村部制定了《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实施方案》,聚焦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聚焦优质特色农产品,通过采取建设标准化生产基地和仓储冷链设施、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强化品牌建设、畅通营销渠道等措施,让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不仅产得出、产得好,还能卖得出去、卖上好价钱。  

  韩长赋:今年将启动《2018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开展贫困地区农产品出村活动、农产品电商出村工程、爱心扶贫销售公益活动、特色农业品牌创建活动、农产品产地市场建设工程、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宣传活动等六大活动,这些活动将突出针对性、行动性、实效性。

编辑: 孔明

2018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