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洞头海岛浙江省级地质公园项目通过评审

2018-06-20 11: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孔明 宋雪)日前,浙江省温州市洞头申报的《拟建洞头海岛省级地质公园》项目顺利通过评审,该项目中的洞头海岛省级地质公园有望于2020年前揭碑开园。

  据悉,洞头区地质遗迹资源丰富,保存着浙江省内规模最大、最为完整的海蚀海积地貌景观。

    2015年,洞头区启动拟建洞头海岛省级地质公园申报工作,该地质公园包括洞头园区和鹿西园区,总面积67.47平方千米,涉及北岙街道、东屏街道和鹿西乡。公园内地质遗迹类型主要有:典型基性岩体(剖面)、典型酸性岩体(剖面)、花岗岩地貌景观、火山岩地貌景观、海蚀地貌景观和海积地貌景观等两大类6亚类,共计31处地质遗迹资源。

  下一步,洞头区将从基础设施建设、地质遗迹保护、科研建设等方面做好洞头海岛省级地质公园建设,力争将该地质公园建设成为集地学旅游观光、科学研究、教育普及、文化娱乐、生态休闲于一体的浙江省海岛型省级地质公园。

编辑: 宋雪

洞头海岛浙江省级地质公园项目通过评审

日前,洞头申报的《拟建洞头海岛省级地质公园》项目顺利通过评审,该项目中的洞头海岛省级地质公园有望于2020年前揭碑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