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 新家乡”大型影像项目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06-12 15: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 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新家乡展现新风貌。为展现新时代中国美丽的家乡风貌,传播新时代下的“家乡”改革成果,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由人民日报人民数字、优酷视频、中青旅联合发起的“新时代 新家乡”大型影像项目于6月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发布会。“新时代 新家乡”项目融合了人民日报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优酷、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三家联合发起方的优质资源,将策划并制作出一系列优质的影像、视频直播及专业智库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推广模式,打造100个新家乡的“新时代中国影像”。

  强强联合,全面展现新时代下家乡巨变

  在“新时代 新家乡”项目的启动仪式上,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涛对“新时代 新家乡”项目进行了介绍,他说:“‘新时代 新家乡’大型影像节目是一款融合优质影像、视频直播、文图及专业智库内容的‘富媒体’影像产品。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款产品向伟大的新时代致敬,向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致敬。”徐涛表示,“新时代 新家乡”影像节目不仅要记录一般意义的旅游风光,还要展现城市发展、乡村振兴,展现我们在新时代应该有的人文气息,正在取得和已经取得的各项成就。

  对于如何借助平台资源优势,做好“新时代 新家乡”的线上推广,阿里巴巴大文娱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郑蔚表示,优酷除把关视频内容制作外,也将联动阿里大文娱内部的平台资源,多端协同进行宣推。今天,优酷已搭建起短视频资讯、直播资讯、长视频品牌资讯三个类别,正与国内主流媒体共同探索新的媒体融合方式。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国明在会上发表致辞表示, 本次中青旅和人民日报数字传媒、优酷视频强强联手,全力打造“新时代·新家乡”项目。一方面依托中青旅在全国的政府资源和文旅资源,让更多地方改革开放的成果和风貌能够被纪录、被展示。另一方面依托中青旅对中国旅游市场的洞察能力、营销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和专家资源,为每个参与“新时代·新家乡”的地方提供文旅发展报告。

  随后,阿里巴巴大文娱集团、大优酷事业群高级总监王立明向到场的来宾展示了新家乡视频产品的精彩合集,透过短短几分钟的视频镜头,带大家一起领略了祖国各地城市风貌和乡村建设发展的硕果。

  作为参与“新时代 新家乡”项目的地方代表,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侯伟在会上表示:在“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思想中,黑龙江把握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大力推进美丽龙江建设。

  “新时代 新家乡”项目启动

  凝心聚力,探索“富媒体实验室”的创新发展

  本次发布会除启动“新时代 新家乡”项目外,还举行了 “富媒体实验室”的现场签约仪式。没有科技的文化是边缘的,没有文化的科技是乏味的。“富媒体”实验室以《新时代 新家乡》作为富媒体产品项目探索样本,着力开发视频和可视化杂志间的“频道”切换。在内容上力争实现更精准的细节描述;在形式上体现更强烈的“人屏互动”;在空间上打通更多维的阅读体验;在服务上更科学地满足受众需求。

    现场,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胡钰积极评价“富媒体实验室”的意义:“没有科技的文化是边缘的,没有文化的科技是乏味的。‘富媒体实验室’项目的启动,打破传统媒体与商业企业壁垒,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在媒体传播领域进行跨学科、跨文化、跨领域的探索,非常令人期待。”

  改革春风惠及了十三亿中国人民,神州大地在这四十年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进新时代,我们的国家、家乡、生活和生态环境都将继续发生新的巨大变化。“新时代 新家乡”将做好新时代的记录者,同广大中华儿女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时代,见证美丽家乡发生的喜人变化。

编辑: 宋雪

“新时代 新家乡”大型影像项目发布会在京举行

为展现新时代中国美丽的家乡风貌,传播新时代下的“家乡”改革成果,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由人民日报人民数字、优酷视频、中青旅联合发起的“新时代 新家乡”大型影像项目于6月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发布会。“新时代 新家乡”项目融合了人民日报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优酷、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三家联合发起方的优质资源,将策划并制作出一系列优质的影像、视频直播及专业智库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推广模式,打造100个新家乡的“新时代中国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