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姚劲波:农村信息化建设缺内容和服务

2018-03-12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李伟民)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如何推动农村农业发展实现现代化,是不少人关注的话题。为此,中国乡村之声记者专门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网首席执行官姚劲波。他认为,当前农村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有基础设施但是缺乏内容和服务。

  58同城网首席执行官姚劲波是这一届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他认为,目前农村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备,但是服务和内容欠缺。

  姚劲波:我觉得农村的基础设施,不管是移动互联网,还是终端,手机终端,都已经很好了,缺的还是内容、服务。所以我们已经开始在行动了,做了一个叫58同镇的产品,而且这次我的议案里也提了乡村信息化的内容。

  除了在议案中提出加强农村互联网信息服务和内容的建设以外,姚劲波还提到,目前58同城网已经着手发展“58同镇”的项目,希望这个项目成为沟通城乡信息的平台。

  姚劲波:为每个镇建立一个自己的信息节点,在里面交流各种信息,目前来看效果很好。我们也会把城市里面的很多商机,包括农产品上行或者服务下行做好。

  姚劲波认为,加强农村的信息化建设,也是扶贫的一种方式,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表现。

  姚劲波:我觉得做好信息化,本身也是一种扶贫。减少信息的不对称,本身也会让农村变成一个更好的地方。做了大概一年了,到现在已经覆盖了一万个镇,我们有信心在2018年底,覆盖所有的乡镇。

  另外,他还认为,农村的发展潜力巨大,企业投身农村发展将获得巨大的红利,因此他也呼吁社会上能有更多的企业、更多的人,关注农村发展。

  姚劲波:我觉得农村生活着中国一半的人口,农村肯定是下一个红利所在的地方,农民慢慢地掌握了信息化,掌握了互联网,他们需要各种服务,我觉得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对创业者来说,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像我一样,重视农村,能够到农村做一些信息化的事情。

[责任编辑:孔明 王肖军]

编辑: 孔明

姚劲波代表:农村信息化建设缺内容和服务

如何推动农村农业发展实现现代化,是不少人关注的话题。为此,中国乡村之声记者专门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网首席执行官姚劲波。他认为,当前农村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有基础设施但是缺乏内容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