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广两会声音|牛羊成群果蔬飘香 甘肃电商扶贫进行时

2018-03-09 13: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全国各地对农广播联袂奉献,沟通会场内外,共话农村发展。

  大家好,我是甘肃农村广播主持人大春。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甘肃陇南徽县“陇上庄园”淘宝店负责人梁倩娟,准备了电商扶贫的相关议案,希望国家继续加大对甘肃地区电商扶贫的力度。在她看来,电商这个平台可以让陇南优质的土特产翻越大山,走进繁华的都市,变成票子,富裕一方百姓。

  梁倩娟:农民群众感觉到电商是对自己很有帮助的渠道,电商在脱贫方面是很有利的,我希望能够继续的抓住这个机遇,继续的扶持甘肃陇南的农村电商,包括基础设施,物流设备,冷链仓存,品牌打造,人才引进等等,如果这一万多家电商基本都能成熟稳定,对于我们陇南的脱贫会贡献更大的力量。

  说起陇南,有些朋友还不太熟悉,这是甘肃唯一属于长江水系并且拥有亚热带气候的地区,像蜂蜜、木耳、香菇、核桃、苹果、天麻、花椒、橄榄油等等这些都是陇南的特产。如果这些特产通过电商,方便地走进城里人的餐桌,不仅会丰富大家的口味,也能富裕本地百姓的生活,还能加速困难群众脱贫。

  应该说,通过发展区域特色农产品来精准扶贫也算得上甘肃脱贫攻坚的一个特点了。

  这两年,甘肃省紧紧围绕牛、羊、蔬、果、药、薯六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实施贫困村“一村一品”产业推进行动,走出了一条培育富民产业、实现产业富民的新路子。

  比如“一村一品”,专业的村镇已经发展到了840个,静宁的苹果、兰州的百合、高原的夏菜、定西的马铃薯等已经驰名省内外,专业村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1万元。

  还有,甘肃省正在认真落实“一户一策”,将“精准”这两个字,落实到扶贫脱贫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帮助每一户贫困户念好家家那本难念的“经”,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到那时,欢迎您来甘肃看看牛羊成群,果蔬飘香,亲眼见证农村和农民生活的巨大变化。

[责任编辑:孔明 王肖军]

编辑: 孔明

牛羊成群果蔬飘香 甘肃电商扶贫进行时

全国各地对农广播联袂奉献,沟通会场内外,共话农村发展。今天,请甘肃农村广播主持人大春和大家聊聊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