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发改委:择优认定100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2018-01-23 11: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徐雯)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22日上午,在国家发改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正在建设评选当中,建成后将示范引领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在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各地正在探索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模式,第一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单位名单已出炉。

  严鹏程:近年来,各地区积极探索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模式,产业链条持续延伸,农业功能加快拓展,新型业态不断涌现。近日,我委等6部门公布了首批148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单位。

  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有助于提振乡村经济发展,吸引人才回流农村,让乡村发展回归到实体经济上来。在稍早前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印发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的通知》中要求,要创新产业融合模式,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有效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努力将示范园打造成为本地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各地也要在资金、用地等方面,为示范园建设提供便利条件。

  严鹏程表示,未来将在首批示范园创建单位中,择优认定100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严鹏程:下一步,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部门协同推进机制各成员单位,将通过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对这些创建单位进行评定考核,择优认定100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打造一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和平台载体,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责任编辑:孔明 王肖军]

编辑: 孔明

发改委:择优认定100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22日上午,在国家发改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正在建设评选当中,建成后将示范引领农村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