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桓仁:搭建智慧党建平台 助推村域经济发展

2017-10-30 17:05:00来源:桓仁县信息中心

  近年来,桓仁县各乡、镇按照本溪智慧党建“1+3”平台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积极推行“互联网+党建+电子商务+志愿服务”等模式,进一步开阔了党员群众视野,改变了群众生产生活方式,村域发展和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雅河乡湾湾川村的这次民主议事会有些别开生面,村里党员干部,无需坐在一起,而是通过线上线下的互联网交流模式,讨论村里的大事小情,即增加了办事实效,也增加了党员干部的参与度。

  而借助互联网优势,湾湾川村将党支部44名党员和12名流动党员全部拉进线上支部微信群里,通过线上线下交互运作,确保了外出党员流动不流失,支部党员线上全员参与,支部组织建设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仅今年这样的民主议事会就讨论通过各类民生事项110余项,90余项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同湾湾川村一样,桓仁县各乡镇在依托互联网实现党支部上下联动的基础上,还大力依托“互联网+”,模式帮助农民群众实现致富增收。伴随着互联网平台的搭建,桓仁县各乡镇逐步实现了传统服务向智能服务、单一服务向多元服务的快速转变,有效促进了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百姓也实实在在尝到了甜头。

  为提高党员志愿服务水平,桓仁县还把互联网技术与党员“设岗定责”和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党员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依托互联网,拓宽党员“设岗定责”服务方式,重新对环境卫生、安全、稳定、“三代”服务4类责任区进行了“网络认证”,通过科学编排,将街道保洁、治安防范、纠纷调处、信访维稳、防汛防火等工作,细化给每名党员,保证各区服务有重点、党员肩上有任务,彻底改变了以往“联络凭腿、干活靠喊”的传统模式。如今动动手指头,信息便瞬间直达党员手机客户端,村里老百姓已经形成了有事找支部、服务找党员的习惯。

  “互联网+”货真价实的服务让老百姓由衷地感受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党员群众对党支部的信任度与日俱增,党支部也真正成为了村民的“主心骨”。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党建;设岗定责;党支部;桓仁县;志愿服务

桓仁:搭建智慧党建平台 助推村域经济发展

同湾湾川村一样,桓仁县各乡镇在依托互联网实现党支部上下联动的基础上,还大力依托“互联网+”,模式帮助农民群众实现致富增收。“互联网+”货真价实的服务让老百姓由衷地感受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党员群众对党支部的信任度与日俱增,党支部也真正成为了村民的“主心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