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0家规模以上旅游企业遍布乡村 巴南都市休闲观光农业快速发展

2017-10-12 16:42:00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10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巴南区获悉,近年来,随着巴南农旅融合的快速发展,该区都市休闲观光农业聚集明显,60家规模以上旅游企业遍布巴南区,吸引越来越多的市内外游客涌入巴南。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巴南接待乡村游游客数量达111.3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0亿元。

  据介绍,近年来,巴南以优势特色效益农业和自然景观为载体,将休闲观光农业与乡村旅游业、生态养生养老养心产业融合,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入驻,发展都市休闲观光农业,为乡村旅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巴南区已经培育壮大了云篆山荷韵园、一品云燕花语、二圣天坪山梨海、丰盛彩色森林、双河口乡村印象、安澜大来山观光园等规模以上乡村旅游企业60家,创建3A级以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相关景区5个,年旅游综合性收入达30亿元。

  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也让农民的腰包越来越鼓。天坪山集体村村民王德富告诉重庆日报记者,以前,村民们大多外出打工,现在却争着回乡开办农家乐。他自家开办的农家乐,国庆期间接待了近千人次来看格桑花海的游客,收入上万元。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观光农业;乡村旅游;旅游企业;乡村游;休闲农业

60家规模以上旅游企业遍布乡村 巴南都市休闲观光农业快速发展

(记者 王翔)10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巴南区获悉,近年来,随着巴南农旅融合的快速发展,该区都市休闲观光农业聚集明显,60家规模以上旅游企业遍布巴南区,吸引越来越多的市内外游客涌入巴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