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中秋近郊温泉游人气火爆 110万游客畅享巴南乡村休闲

2017-10-11 16:38:00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10月9日14时讯(首席记者 赵铁琥)今年的国庆喜逢中秋,双节期间,绵绵的秋雨降低了市民远行的欲望,不少人选择到近郊区域来一场短程休闲游。而拥有诸多养生温泉和乡村休闲旅游资源的巴南,显然成为市民就近选择的最佳目的地。东温泉、南温泉、桥口坝温泉等景区十一假期游人如织,完全是一派欢乐火爆的场面。据统计,2017年国庆、中秋期间,重庆市巴南区共计接待乡村温泉度假游客111.3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49%和11.66%。其中门票收入526.34万元,同比增长16.04%。

  节前宣传声势大 假日活动品质高

  “‘天下休闲 养在巴南’,我们巴南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每年的国庆黄金周也都是温泉旅游的旺季。所以,这次双节假期前,我们就下足力气整合报媒、网络、微信等宣传平台,宣传推介巴南的旅游产品。不仅在新华网、华龙网等门户网站和重庆时报、巴南日报等媒体开展主题宣传,还通过巴南旅游官方微信发布假日旅游资讯近10条,对巴南国庆、中秋期间旅游产品、旅游线路、旅游热点、旅游攻略进行全方位推介,为市民出行提供了详实的参考资料,深得广大市民称赞。目前,百度搜索黄金周巴南旅游,资讯已突破15000条。”巴南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为丰富双节期间游客在巴南的出游选择,提升游客的游玩体验,巴南区还包装策划了一系列精彩有趣的旅游活动,推出了众多设计科学实惠的旅游线路。像2017年秋季温泉+养生、民宿+休闲、鲜花+古寺、溶洞+古镇等9条旅游“珍珠链”,使游客能更加随心自由的安排假期时间;琵琶洞、五洲园、乡村印象、云林天乡等旅游项目开展的红高粱艺术节、秋季红枫季、星光宝贝少儿才艺大赛和格桑花第三季暨第二届花海皮划艇比赛等高品质的旅游互动活动则让游客更加深入领略到了巴南的美。而东温泉、南温泉和桥口坝的温泉项目推出的打折优惠则直接拉开了2017年温泉养生旅游旺季的序幕。

  温泉养生游人气火爆 乡村休闲游持续升温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历年来,国庆黄金周都是巴南温泉养生旺季的起点。今年双节期间,作为重庆老牌温泉景点代表的东温泉、南温泉、桥口坝三大温泉旅游区,人气可以说持续火爆。双节8天假,三个温泉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达50.78万人次,特别是东温泉尤为火爆,东温泉镇上的秀泉映月酒店、三峰泉酒店等完全是一房难求。”

  与温泉游一样火热的,是巴南区的乡村旅游市场。该区的云林天乡、五洲园、乡村印象、又见炊烟、大来山等农旅结合乡村旅游项目和精品民宿项目在双节期间持续升温,累计接待游客达9.37万人次。特别是举办第三届格桑花节的天坪山云林天乡景区的格桑花海,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而来。可以说,目前,巴南旅游市场已形成温泉养生、乡村休闲齐头并进的发展局面。

  市场火爆,秩序却井然。为了确保双节期间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巴南区旅游局节前便进行了严格的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节日期间,依旧继续延续旅游环境整治的有效做法,采取强化值守、环线分流等方式确保了假日期间景区的安全和交通通畅。截至10月8日24时,巴南假日旅游市场平安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温泉景区;南温泉;国庆黄金周;旅游攻略;东温泉

国庆中秋近郊温泉游人气火爆 110万游客畅享巴南乡村休闲

今年的国庆喜逢中秋,双节期间,绵绵的秋雨降低了市民远行的欲望,不少人选择到近郊区域来一场短程休闲游。而东温泉、南温泉和桥口坝的温泉项目推出的打折优惠则直接拉开了2017年温泉养生旅游旺季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