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天长市永丰镇紫葡萄变身“金串串”

2017-09-26 16:49:00来源:农民日报

  9月,秋高气爽,安徽省天长市永丰镇胭脂湖生态农业产业园的葡萄种植园进入葡萄采摘季。

  “这些新鲜葡萄打包后直接发往上海、南京、合肥,光咱合作社每天销售葡萄就达1600多公斤,这还供不应求呢。”玉洲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杨玉洲边给葡萄过磅边介绍说。

  永丰镇素有葡萄种植的传统,当地葡萄个大、肉嫩、色泽好、风味独特、营养丰富。永丰镇建立胭脂湖生态农业产业园后,大量引进山东寿光、潍坊等地葡萄品种和先进的种植技术,并与本地优良品种“联姻”培育新品种,葡萄产业的效益明显提升。

  据了解,永丰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87户。为增加贫困户经济收入,近年来,当地政府因地制宜加大葡萄、草莓、蓝莓、百合等特色农产业培育力度,采取“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管理模式,免费提供葡萄等经济作物种植技术服务和销售渠道,葡萄成了永丰人脱贫致富的“拳头”产业。

  今年,永丰镇种植的1.5万余亩葡萄喜获丰收,预计产值达1.23亿元。该镇宏大村因病返贫户陈九平算了一笔收入账,在镇扶贫办大力帮扶下,他家种有15.2亩大棚葡萄,平均每亩产量在1400公斤以上,去掉种植成本,纯收入12万元不成问题。“今年,咱家可将‘贫困帽’扔到‘太平洋’里去了。”陈九平风趣地说。 郭树龙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永丰镇;胭脂湖;葡萄种植;天长市;葡萄品种

安徽天长市永丰镇紫葡萄变身“金串串”

9月,秋高气爽,安徽省天长市永丰镇胭脂湖生态农业产业园的葡萄种植园进入葡萄采摘季。“这些新鲜葡萄打包后直接发往上海、南京、合肥,光咱合作社每天销售葡萄就达1600多公斤,这还供不应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