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职工医疗互助保障3年惠及46万人

2017-09-26 16:48:00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海洋)为缓解职工“看病贵”难题,浙江于2013年全面推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制度。日前记者从该省总工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年来,这一民生工程成效显著,总共为46.5万职工发放了累计近5亿元补助。截至今年8月底,参与该互助保障活动的职工达到593万人,占全省工会职工的26%,今年人数有望再创新高。

  据介绍,下一步,浙江将继续推进全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提质扩面”,尤其针对参加新农合医保和未参加基本医保的农民工,将指导各地推出相应保障项目,鼓励他们积极参保。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职工,浙江还将逐步推进医疗互助活动上网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进程。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职工医疗;医疗互助;保障制度;看病贵;参保

浙江:职工医疗互助保障3年惠及46万人

为缓解职工“看病贵”难题,浙江于2013年全面推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制度。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职工,浙江还将逐步推进医疗互助活动上网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