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三品一标”发展势头强劲

2017-09-26 16:36:00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培奇范亚旭)日前,记者从河南省“三品一标”发展现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以来,河南省“三品一标”发展势头强劲、速度加快,尤其是2017年初以来,增速进一步加快,截至2017年8月底,全省“三品一标”与2016年底相比新增产品882个,增长率35.6%。目前,“三品一标”已覆盖河南省18个省辖市的全部和10个省直管县(市)中的9个,有效期内“三品一标”产品数达到3356个。

  下一步,河南省将加大“三品一标”品牌宣传力度,把发展“三品一标”作为企业产品走向高端市场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营造出全社会关心、关注和支持“三品一标”发展的良好氛围。全省将继续以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草畜和优质林果“四优”为重点推进“三品一标”认证,围绕“一控两减三基本”和农产品品牌建设目标,推进“三品一标”认证登记管理,确保实现“三品一标”产品数年均递增6%以上、力争达到年递增10%。同时,大力推进“三品一标”品牌扶贫工作,总结兰考、卢氏、新蔡、上蔡、滑县等贫困县开展品牌扶贫的经验,继续开展好以“帮助贫困县农产品插上品牌的翅膀”为内涵的“三品一标”品牌扶贫,加大品牌扶贫工作力度,助推产业扶贫再上新台阶。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三品一标;十三五;农产品;扶贫工作;优质小麦

河南“三品一标”发展势头强劲

日前,记者从河南省“三品一标”发展现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以来,河南省“三品一标”发展势头强劲、速度加快,尤其是2017年初以来,增速进一步加快,截至2017年8月底,全省“三品一标”与2016年底相比新增产品882个,增长率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