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琥珀之城·腾冲” 用中国琥珀讲好中国故事

2017-09-24 13:24:00来源:央广网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向腾冲市市长庄宇授牌

  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刘瑜颖)9月24日,“中国琥珀之城·腾冲”授牌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腾冲市人民政府主办。

  活动现场,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主任吴越申宣读授予腾冲市“中国琥珀之城”称号的文件,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向腾冲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宇授牌。

发布会现场

  腾冲位于云南省西部,面积5845平方公里,居住着汉、回、傣、佤、傈僳、阿昌等25种民族。腾冲有着悠久的琥珀加工、销售历史,自古以来就有“琥珀牌坊玉石桥”的美誉。

  据悉,近年来,腾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珠宝产业的发展,发挥毗邻缅甸的区位优势,积极吸纳国内外客商,成立了琥珀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国内第一个地方性琥珀协会,通过不断完善市场监管体系、引入与培养琥珀加工人才、培育龙头企业及珠宝品牌、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等举措,腾冲琥珀产业得到快速发展。

腾冲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宇

  截至目前,腾冲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上万名琥珀商家,常驻腾冲的世界各国商人达1000多人,国内90%以上的缅甸琥珀都经由腾冲销往全国各地,远销欧洲多个国家,成为世界最大的缅甸琥珀集散中心。

  据了解,腾冲下一步将围绕“理顺进口、规范市场、提升加工、铸造品牌、扩大宣传”5个方面着力提升腾冲琥珀产业的品牌价值及产业规模,推动琥珀产业的规范化、聚集化、品牌化发展,力争在3年时间内将腾冲建设成为“中国琥珀之都”。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腾冲;琥珀

“中国琥珀之城·腾冲” 用中国琥珀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