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结果揭晓 40名脱贫攻坚一线人士获奖

2017-09-13 2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记者刘瑜颖)据中国乡村之声报道,13日,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40名获奖者如期产生。这40名获奖者,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审定,均来自脱贫攻坚一线,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在国务院扶贫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介绍,今年的全国脱贫攻坚奖励比去年更具影响力。

  夏更生:与去年相比,社会各界参评积极性明显提高,经统计,今年各省各牵头部门共受理参评2492人,是去年的2.2倍。

  今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包含“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各10名,共计40名获奖者。国务院扶贫办还首次开展了全国脱贫攻坚奖基层调研活动,选取11名评委组成5个调研组,分赴5个省17个县22个村,深入了解候选人情况,候选人也更具代表性。

  夏更生:人选包含了参与脱贫攻坚的各界人士,有农民、村干部、第一书记、党政机关干部、专家学者、国企负责人、民营企业家、社会组织代表和军人等方方面面,涵盖面广。

  从6月开始的评选活动,历时约3个半月,夏更生介绍,今年的评选更加注重评选质量,也向基层一线倾斜。

  夏更生:获奖者中,脱贫攻坚任务重的中西部22个省份全覆盖,共29人,占72.5%。来自县以下基层一线的干部群众共23人,占57.5%,其中村一级19人。

  夏更生表示,下一阶段要对获奖者先进事迹进行深入宣传报道,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脱贫

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结果揭晓 40名脱贫攻坚一线人士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