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西州举办农牧区妇女养殖业培训班

2017-09-07 18:00:00来源:柴达木日报

  9月5日,海西州妇联、州农牧局联合举办2017年海西州农牧区妇女养殖业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农牧区养殖户的科技意识和养殖技能,以发展现代畜牧业助推扶贫攻坚。

  “以前我们是小作坊的养殖,通过这次学习,我了解了很多关于养殖业方面的知识,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班,提升我们的养殖业水平。”培训班学员曹秀萍告诉记者。

  此次培训为农牧区妇女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互相交流的平台,为大家切实解决养殖方面的问题,实实在在为脱贫致富奔小康出谋划策,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提高养殖科技含量是全面加快海西州畜牧业发展步伐的关键和突破点,有利于带动农牧区妇女群众发展养殖业,共同脱贫致富,为我州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这次培训让农牧区妇女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动物疫病预防控制,饲草种植、加工和饲养管理等畜牧业实用技术,提高养殖业的科技含量,增加农牧民的收入。”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晁生玉说。(责任发布:谭晓艳(实习))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养殖业;农牧区;海西州;培训班;妇女

海西州举办农牧区妇女养殖业培训班

9月5日,海西州妇联、州农牧局联合举办2017年海西州农牧区妇女养殖业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农牧区养殖户的科技意识和养殖技能,以发展现代畜牧业助推扶贫攻坚。“这次培训让农牧区妇女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动物疫病预防控制,饲草种植、加工和饲养管理等畜牧业实用技术,提高养殖业的科技含量,增加农牧民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