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青神县实现农民夜校全覆盖

2017-09-05 09:15:00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本报讯“老师,明天还来上课不?”近日,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万沟村村民严文华在农民夜校这一期培训完后,推开围在高级农艺师郭玉华周围的乡亲,急切地说。

  “原来种椪柑,没有规划,没有方向,心头发虚,今年以来上了农民夜校,解决了好多问题,这下心里有底了。”椪柑大户徐杰说。

  据了解,为办好农民夜校,青神县实施了“1323”发展战略,以“一个支部”聚力引领,“三化联动”精准发力,即授课专业化、内容差异化、受众多样化,实现了课堂与课外互动,产业与市场互动。青神县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树形象,三年大变样”的发展步骤,制定了“群众致富奔康、集体经济壮大、民风明显改善”三大发展目标。目前,该县已在全县各行政村实现农民夜校全覆盖,讲师452人,中高级以上职称68名,编印教学课本1715本,今年已开办1364期,培训9.56万余人次,农民夜校已成为当地爱农、为农、惠农的党建品牌。 郑欢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农民;夜校;青神县;1323;椪柑

四川:青神县实现农民夜校全覆盖

”近日,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万沟村村民严文华在农民夜校这一期培训完后,推开围在高级农艺师郭玉华周围的乡亲,急切地说。“原来种椪柑,没有规划,没有方向,心头发虚,今年以来上了农民夜校,解决了好多问题,这下心里有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