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石柱紧跟市场需求 研发21个辣椒新品种

2017-09-04 16:52:00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9月4日电 “不断研发新品种,是不断提升辣椒品质、扩大种植面积和增加椒农收入的关键。”9月3日,位于重庆市革命老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龙沙镇的辣椒科技园试验大田,石柱县辣椒研究所所长、高级农艺师谭扬国一边忙着查看自繁辣椒挂果状况,一边说。

  近年来,该县辣椒种植面积在30万亩以上并持续递增,“良种选育”是该县多年来一直主抓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多年培育,石柱县目前已自主研发出21个良种辣椒新品种。其中,“石辣7号”将于明年大面积示范推广。

  2004年石柱县辣椒研究所成立以来,便一直致力于辣椒“良种”的自主研发工作,经过十多年的研发,石柱县已经自主研发出了21个辣椒良种。包括了高辣系列的石辣1号、2号,香辣型的石辣6号,长椒系列的石辣3号、5号、7号、9号。这些品种,都具备高产高抗(病)的优势,非常适应市场需要。

  “石辣7号”是县辣椒研究所从2006年便开始着手研发的一个“优良品种”,经过11年的提纯复壮、转育培植、生产试验,今年已经初步定型,将成为明年的全县大面积示范推广品种。

  谭扬国介绍,“石辣7号”属于香辣型的朝天椒,它主要的优点是特别抗病、早熟、株型紧凑、抗倒伏高产,经过两年连续测产,它比其它品种单株挂果量增加60个左右,产量增产30%左右。

  据介绍,石柱县辣椒研究所培育的21个“辣椒良种”已经有18个顺利完成了生产试验,陆续在全县推广种植。“石辣7号”等3个辣椒新品种将于明年进行大规模推广种植。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新品种;测产;良种;石辣7号;石柱县

石柱紧跟市场需求 研发21个辣椒新品种

“不断研发新品种,是不断提升辣椒品质、扩大种植面积和增加椒农收入的关键。”9月3日,位于重庆市革命老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龙沙镇的辣椒科技园试验大田,石柱县辣椒研究所所长、高级农艺师谭扬国一边忙着查看自繁辣椒挂果状况,一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