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略阳:以“全域旅游”思路建设美丽乡村

2017-08-28 17:11:00来源:陕西日报

  略阳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依托,坚持“村庄建成小公园、流域建成风景线、全县建成大景区”理念,打造多层次旅游承接新载体,助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该县坚持“以点串线、以线带面”原则,斥资570余万元,聘请专业公司规划设计,对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规划内的3个生态旅游带和35个示范村进行了统一规划编制。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整合地方文化等措施,把美丽乡村建设融入全域旅游“大盘子”。

  按照不同文化风貌,该县在八渡河氐羌民俗生态旅游带建设上,以民居风貌改造为突破,以县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中川坝入口等6大节点建设为关键,以村庄环境整治、河道生态治理、人文景观打造、氐羌文化弘扬和特色产业培养为重点,累计投入上亿元,彻底改变八渡河流域脏乱差现象,让其成为碧水蓝天景观带。在嘉陵江秦蜀故道旅游带建设上,整合灵岩寺、白雀寺古街、嘉陵蜀道航运等文化资源,积极发展旅游示范村和农家休闲游,打造文化休闲旅游产品。在汉水北源乡村休闲旅游带建设上,则依托区域内优美自然环境和乌鸡、大鲵等生物资源优势,启动规划区6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任务以及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加快道路、厕所、咨询服务、自驾营地建设,打造“乡村休闲美食旅游区”。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乡村建设;白雀寺;流域;生态旅游;氐羌

略阳:以“全域旅游”思路建设美丽乡村

略阳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依托,坚持“村庄建成小公园、流域建成风景线、全县建成大景区”理念,打造多层次旅游承接新载体,助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该县坚持“以点串线、以线带面”原则,斥资570余万元,聘请专业公司规划设计,对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规划内的3个生态旅游带和35个示范村进行了统一规划编制。